中國車廠將用渦輪增壓等技術彌補電動車的遲緩成長

儘管不斷強調各項優勢,電動車依然在全世界的銷售市場面臨了相同的問題:高昂的價格、有限的續航力和依舊不成熟的技術結構,這些成為了電動車發展的限制。

現在,中國也面臨了相同的問題。儘管比起一些發展緩慢的國家,他們能夠相對輕鬆地以更大的規模來改善電力供應網絡的問題。在純電動車被廣泛使用以前,當地的汽車公司們也只能採用既有的節能方式: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和效率更好、檔位更多的變速系統。

Chrysler東北亞副總裁Bill Russo就向WardsAuto說明,”改善汽油動力效率的技術是很重要的,也提供給我們客戶很明顯的價值”。在中國銷售渦輪增壓器的BorgWarner和其他類似的公司也做出了相同的推測,認為他們的銷量在未來三年將會增加一倍。並暗示中國銷量最好的1.4-2.0升引擎將會有80%裝上渦輪增壓器,最後也會因為市場趨勢進而使用缸內直噴系統。

在中國的汽車市場上,使用超過6速以上的變速箱相當罕見,但是變速箱大廠Ricardo表示在2020年前,9速甚至10速的變速箱將會在當地市場變得相當普遍。

總而言之,即使在中國,電動車要普及還有一段漫漫長路要走,而現有的技術將會持續改進。在去年,中國賣出了11,375輛純電動車,但是能否在2020年以前達到中國計畫的五百萬輛還是個問號。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