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安全的躍進,BMW Motorrad與Dainese將安全氣囊帶進重機領域

現今的汽車科技發展和多年前相比已經可以說是突飛猛進,而安全性更是無庸置疑的大幅提升了許多,不過同時身為汽車製造商與重型機車製造商的BMW最近和知名的賽車服品牌Dainese開始合作一種新的騎士裝備,就是加上一樣在汽車中常見的安全配備:輔助氣囊。

從Dainese能夠在15毫秒反應並充氣的D-air Protect System開始,這兩間公司將會以這項科技更進一步的使用在BMW Motorrad的一件式DoubleR RaceAir賽車服之上。而在這之後,還可能會有一項搭載於機車上的安全氣囊系統問世。

如果完成了所有的撞擊測試,這套DoubleR RaceAir賽車服預期會在米蘭的EICMA機車大展之中亮相。除了這件全新賽車服之外,BMW Motorrad和Dainese也將會開始一段長期的合作,共同開發更加安全的騎士裝備。

雖然這些裝備對於提升行車安全是必要的,不過最重要的還是駕駛者的觀念,無論是汽車或是機車的駕駛人都應該要建立正確的駕駛習慣,才能夠讓用路環境更友善、安全。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