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排除推出九或十速自排變速箱 手排將會繼續存在

一名BMW(寶馬)內部人員表示,BMM不會為他們的自排變速箱增加更多檔位。

BMW小型和中型汽車主管Klaus Frolich告訴Auto Express,BMW不需要推出九速自排變速箱,更何況是一個十速自排變速箱,因為推出多速變速箱的好處"幾乎是百分之零。" 此外,更多檔位的變速箱會增加複雜性,重量和增加成本,所以真的沒有必要讓自排變速箱的檔位超過八速。

他補充說,我們進行了一些測試,六速及八速自排變速箱之間的效率差異是7-8 %,但額外增加的檔位不會進一步提高這一個比例。

Klaus Frolich還表示,未來手排變速箱將會持續使用在標準車型以及M系列車型上。即使"研發成本很高",而且僅有10%左右的消費者會選擇手排車,他們的車子標配還是會使用手排變速箱。當然,手排車換檔可能會比較慢,但它給你的是更多的情感,更多的人車一體感,可以讓別人知道"我是行家"。

[Source:Auto 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