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5系列中唯一搭戴V8引擎 又加入電動馬達 BMW新世代M5進入Nurburgring北環測試 [影片]

我們距離全面了解第八代BMW(寶馬)5-Series轎車及其全電動i5車型還有幾個月的時間。而在M Performance版本部份,可能會是M560e 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和電動i5 M60率先在今年推出。至於旗艦的高性能M5不太可能在2024年稍晚時進行首次亮相。雖然如此,但其實M部門早已在測試新世代M5,因為最近在Nürburgring有一輛偽裝的原型車在進行測試,這輛原型車似乎擁有整個量產車身。

從M特有的空力後視鏡設計、寛寛的前後輪拱和四出排氣尾管,很容易看出這有很大機率是5-Series頂級車型。“Electrified Vehicle”貼紙提醒我們下一代M5(代號G90)將配備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它將使用XM身上的PHEV系統改編版,動力數據會更大一些。

雖然標準XM的馬力為644 hp,但下一代M5預計可提供700 hp左右的馬力。有傳言稱,隨著M550i的淘汰,M5這款超級四門轎車將成為下一代5-Series中唯一保留V8引擎的車型。

新款M5的核心將是BMW的S68引擎,這是一具4.4升V8雙渦輪增壓動力系統,該具引擎已在XM以外的其他幾款汽車中使用。我們說的是X5/X6 M60i、X5/X6 M Competition、X7 M60i和760i。在加入電動馬達、鋰離子電池組和其他與PHEV相關的硬體後,將為G90 M5帶來更多的重量。我們預計G90 M5不會像二千七百多公斤的XM一樣重,但與現任的F90 M5相比,它絶對會增加一些重量。

另外,下一代M5除了有四門轎車之外,據說也會有Touring車型。BMW M總裁Frank van Meel已經說過,我們應該在Nurburgirng賽道上密切注意M5 Touring。據信,繼極為罕見的E34和搭載V10引擎的E61之後的第三款長車頂M5其內部代號為G99。它將會是Audi(奧迪)RS6 Avant和AMG E63 Estate的最強勁對手。BMW的下一代5-Series將在今年稍晚時進行首發,而G90和G99 M5有可能都會在2025年時推出。

[Source: Automotive M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