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Red Bull和McLaren拒絕 Porsche不再想要進入F1

毫無疑問,就參與度和粉絲群而言,F1一級方程式賽車正處於前所未有的健康狀態。隨著Audi(奧迪)將進入F1車隊,Ford(福特)準備與Red Bull(紅牛)一起參加這項運動,而Andretti在GM(通用)汽車的支援下也想進軍F1,十年前難以吸引汽車製造商興趣的F1系列賽才出現好轉。但根據一則新消息表示,有一家汽車製造商將取消其加入F1的計劃,它就是Porsche(保時捷)。

Porsche加入F1的傳言似乎與這項運動本身一樣古老,但早在2021年5月,時任Volkswagen集團首席執行長的Herbert Diess就證實,來自德國斯圖加特的汽車品牌將以新的2026 F1引擎規則打造F1賽車引擎。也就是說他們要以引擎供應商的身份重回F1賽車。但是,如今Porsche取消進進軍F1的計劃,Volkswagen集團只剩Audi收購Sauber車隊進入F1;而Porsche在F1中的任何希望似乎都破滅了,根據The Race的報導,Porsche被認為已經結束對進軍F1計劃的正式評估。

根據國外訊息,原本Porsche計劃購買Red Bull Racing 50%的股份,這筆交易對汽車製造商來說很合適,因為它可以透過Red Bull Powertrains部門為Red Bull F1賽車提供引擎和開發設施。然而,後來Red Bull不願意放棄對比賽的控制權,因而選擇從2026賽季開始與Ford合作。

這樣的結果為Porsche留下了有限的選擇。據了解,早期Volkswagen打算收購或投資McLaren(麥拉倫)的出價也已告吹,Porsche有可能將Audi的引擎重新命名為另一支車隊的供應商,但這顯然沒有吸引力。由於沒有其他車隊希望出售,因Porsche出現在F1的另一種選擇是從頭開始,並以新車隊申請加入,FIA開放了從2025年起從10支車隊增加到12支車隊。然而,從頭開始組建一個賽車團隊需要比以前的選擇多非常多的財務成本。但是隨著計劃的終止,看起來至少從中期來看Porsce將轉為專注電動方程式賽車計劃和回歸Le Man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