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義是三小 BMW M執行長說手排不需要有意義 會堅持推出手排車型

無標題 

BMW(寶馬)在2018年初宣佈要為各種不同車型標配八速自排變速箱。不過值得慶幸的是,BMW M不會全部效仿。

BMW M部門執行長Frank van Meel在接受Car & Driver的採訪時表示,為車輛配備手排變速箱已不再合理,因為它們的換檔速度比自排變速箱慢,而且也不會比較省油。因此,它們不再具備真正的意義了。

 

bmw-m2-01

儘管Frank van Meel說出了這個可怕的聲明,但他也表示大多數客戶並不在乎缺點,他們只是想要一個手排變速箱。

有鑑於此,BMW沒有任何取消M2,M3或M4手排車型的計劃。然而,Frank van Meel也暗示一切都取決於數量。如果需求下降,手排變速箱可能就會消失,但不會是現階段。

bmw-m2-02 

此外,Frank van Meel還說到,當自動駕駛車成為主流時,手排變速箱將走到終點,而且時鐘已經開始倒數計時了。許多車廠正致力於開發全自動駕駛技術,但這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即使到了那一天,熱愛純粹駕駛者也不會立馬就換車。

雖然BMW M準備繼續支持手排變速箱,但是配備自排變速箱的M車型數量可能會增加。X3 M和X4 M都是自排車型,它們將加入其他X5 M,X6 M和M5的自排車陣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