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了缸的全新Ford Fiesta ST究竟鬥不鬥得過上一代?實測給你看!

如果你是Fiesta ST的粉絲,當你聽到全新世代的Ford時肯定感到有些落寞,因為它配備了一組「縮缸」的1.5升三缸渦輪增壓引擎。若你真這麼想。那麼這段影片將證明你錯了。 CarWow在舊的1.6L Fiesta ST與全新3缸之間進行一場直線加速賽,而結果可能會讓你感到有些驚訝,不過但在你觀賞前,先讓我們來看看二位的數據分析。

 

舊款Fiesta ST搭載一具1.6升EcoBoost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197hp,並可於1,600rpm時產生高效的29kgm的扭力。甚至到後期,它還具備了「超增壓」功能,可讓您在15秒內壓縮197hp馬力!

另一方面,第七代Fiesta ST配備了一個更小的動力元件 – 「1.5L EcoBoost發動機」。雖然只有三個氣缸作動,但我們很高興地說,排量的減少(以及更少的氣缸)並沒有影響其輸出數據。新一代Fiesta ST依舊可產生197hp的最大馬力,加速表現依舊相當亮眼。接著我們就來看看新舊表現究竟有何差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