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暴力北極星 2018小改款 Volvo V60 Polestar試駕

以前Volov(富豪)這個瑞典汽車品牌在國人腦海中的印象大多是低調、穩重、安全,且大多是有點年紀的人會開的車。不過近年來Volvo的汽車設計越來越年輕,動力也越來越大,受到不少人輕族群的喜愛,可是只要談到歐洲性能車,很多人脫口而出的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Mercedes-AMG,BMW M和Audi RS,至於Polestar與Volvo的關係則鮮少人知。

 

Polestar的前身Flash Engineering是瑞典職業賽車手Jan Nilsson在1996年成立的賽車團隊,2004年Jan Nilsson將Flash Engineering出售給Christian Dahl,2005年Christian Dahl將車隊名稱改為Polestar Racing,並持續與Volvo合作參加賽事以及進行引擎與高性能車型的開發,2015年7月Volvo將Polestar Racing旗下的Polestar Performance部門收入麾下,專門負責Vovlo旗下產品的高性能車型開發,2017年Volvo將Polestar成立為獨立的高性能子品牌,專門負責打造高性能節能環保的車輛。

簡單介紹Volvo與Polestar之間的關係後,小編就帶大家來看看這部Volvo V60 Polestar高性能轎式旅行車。首先我們從外觀看起,V60 Polestar穿著Polestar開發的專屬套件,這些套件包含Polestar水箱護罩徽章、Polestar側窗黑色飾條、Polestar前保險杆左右下飾板、Polestar前保險桿、Polestar後擾流板、前下壓翼、Polestar專屬車頂擾流尾翼、Polestar後保險桿下飾板、Polestar尾門徽章、Polestar雙排氣尾管以及Polestar 20吋鋁合金輪圏(新增黑色塗裝)和Polestar(Brembo代工)六活塞煞車卡鉗。此外,在2018 V60 Polestar身上Volvo再將原本的亮黑後視鏡罩換成碳纖維後視鏡罩,同時在車頭下加上碳纖維擾流下巴,在側裙下新增碳纖維擾尾翼。

內裝部份,V60 Polestar擁有專屬的Polestar門窗飾框、Polestar專屬碳纖維中控台飾板、藍色縫線黑灰Nubuck皮革組成的Polestar專屬真皮跑車座椅、雙前座電熱座椅、後座電熱座椅、藍色縫線黑灰Nubuck皮革組成的Polestar三輻式真皮可加熱方向盤、藍色背光的Polestar專屬排檔頭、Polestart開機畫面、Polestar門檻飾板、Polestar跑車踏板與休息踏板以及Polestar鎖附式腳踏墊。至於車室空間,173公分成人膝部與前座椅背約有一個拳頭的距離,頭部空間有則超過一個拳頭的。在行李廂空間方面,五人座標準容量為430公升,將4:2:4後座椅背全部傾倒後可提升到1,241公升,載物能力相當不錯。

除了外觀和內裝,Polestar也針對底盤進行升級。Volvo V60 Polestar採用前麥花臣,後多連桿設計,搭配同樣來自瑞典的Ohlins避震懸吊。這組懸吊的彈簧與減震筒不僅針對V60 Ploestar進行專屬調校,還具備30段手動阻尼調整,且Polestar還對避震器上坐、襯套等部份進行強化,再加上剛性比標準版強15%碳纖維引擎室拉桿,大幅提升了V60 Polestar車身剛性與操控性。

Volvo V60 Polestar的動力由一具代號B4204T43的Drive-E 2.0升(1969c.c.)橫置直列四缸機械/渦輪雙增壓汽油引擎,動力部份沒有變動,最大馬力依然是367hp/6000rpm,最大扭力也維持47.9kgm/3100-5100rpm。搭配Geartronic 8速手自排變速箱,AWD全時四輪傳動系統,0-100km/h加速只需4.8秒,最高安全極速被電子限速在250km/h。

V60 Polestar的動力數據看起來很強悍,不過由於最大扭力要到3100rpm才會全數爆發,因此踩下油門後你會感到充沛但不暴力的起步力道,而當轉速接近3100rpm時它的脾氣就會開始變的暴躁,輕踩油門大動力立刻湧現,若是切換到S檔,不僅動力輸出更加暴力,而且是隨傳隨到,深踩油門會讓你感受到貼背感,排氣聲浪也變的爆裂,操起來十分過癮!

由於懸吊換上了Onlins避震器,底盤也經過特殊的強化與調校,在舒適度上雖然打了一點折扣,但換來的是極佳的操控性與靈活性。在山道上殺彎不僅轉向靈敏精準,懸吊的支撐性也很棒,加上四輪驅動系統的加持,過彎動作完全是一氣呵成,毫不拖泥帶水,而且就算在彎中壓到不平路面懸吊也不會產生多餘的跳動,穩定度高,開著它在山路上奔馳感覺有像是在駕馭一部掀背鋼砲。

採限量引進的2018 Volvo V60 Polestar依然維持333萬台幣的價,目前所剩數量不多,而且Polestar已晉升為打造高性能環保車的獨立子品牌,未來很有可能不會再有V60 Polestar,所以喜愛歐系高性能Wagon的朋友,別錯過這最後機會。

V60_頁面_01 

V60_頁面_02 

V60_頁面_03 

V60_頁面_04 

V60_頁面_05 

V60_頁面_06 

V60_頁面_07 

V60_頁面_08 

V60_頁面_09 

V60_頁面_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