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伐利亞電能新銳強勢來襲 BMW iX xDrive40旗艦版LSUV試駕-動力操控篇

在動力部份,為iX電動LSUV提供動力的是BMW(寶馬)的第五代eDrvie科技技術。在iX xDrive40部份搭載了容量為76.6kWh的電池組以及前後共兩個電動馬逹,最大馬力可達326 hp,最大扭力可達64.2 kgm,原廠公布的0到100km/h加速時間為6.1秒,最高續航里程可達425km(WLTP測試規範);而在充電部份其充電介面為美規CCS1規格,最大充電功率150 kW,10-80%充電時間31分鐘,最快僅需10分鐘就能補充95km的行駛里程。

在台北101的36樓聽完iX產品介紹後取車出發前往彰化。由於電動馬逹的直效輸出以及 326 hp/64.2 kgm的強勁動力數據,iX xDrive40不管是起步、中段或高速的再加速都十分帶勁,幾乎是踩多少電門動力就給多少,隨傳隨到,完全感覺不出2,365公斤的重量,開起來非僅輕盈穩健易控。若是將電門踩到底它會像隻全力爆發追捕獵物的獵豹一樣瞬間衝刺而出,強大的推力會讓人貼著椅背,腎上腺素飇高直呼過癮。而且車室內的隔音工程也做的相當優異,加上原本就安靜的電動馬逹讓人身處車室但感受到的高速風切聲以及輪胎與路面的磨擦聲都十分的輕微,高級豪華休旅車果然不一樣。

iX的前避震採用輕量化鋁合金雙A臂設計,後避震採用多連桿懸吊設計,阻尼設定偏向舒適,搭配xDrive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雖然iX xDrive40因龐大的車身在狹窄道路上的靈活性沒有小型運動掀背車來的好,但快速過彎時還是有著不錯的靈活度,以一部大型休旅車來說算優異。在彎中雖能感受到側傾但並不會讓人感到擔心,你能感覺到的是四個車輪牢牢的抓著地面,懸吊的支撐性也相當足夠,穩定性很高。即使在出彎後大腳電門也不會造成車輛的不穩定,可說是收放自如。

想要一台能暢快駕,又能出席宴會彰顯身份的大型電動豪華休旅車,iX算是目前國內選擇不多的豪華電動休旅車之一,其穩重大器又具未來感的造型,豪華舒適的內裝大空間。還有讓人感到過癮的加速感受,320萬元起跳的身價以及不差的續航里程,確實是部可以擁有的豪華電動休旅。但如果你比較喜歡傳統造型的電動轎車,不用擔心,現在BMW汎德也有i4可選。

巴伐利亞電能新銳強勢來襲 BMW iX xDrive40旗艦版LSUV試駕-外觀內裝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