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雲掣電德式豪華轎跑 BMW i4 eDrive40試駕-動力操控篇

在動力部份,為i4 eDrive40提供動力的是整合電動馬達、動力控制模組與變速系統為單體結構的BMW(寶馬)全新第五代eDrive電能科技,以及能量密度更高總容量達到83.9kWh的鋰電池模組。這個電能系統所輸出的動力會傳送到安裝在後軸的電動馬達,為i4 eDrive40提供340 hp的最大馬力與43.8 kgm的最大扭力,使其0到100km/h加速僅需5.7秒,最高續航里程達到590km(WLTP測試規範下所測得之數據)。

由於動力強大,加上電動馬逹直效的輸出,i4 eDrive40在市區內行走只要輕踩電門就能應付所有的路況。如果要超車只需多加一點點的電門深度就會有充沛的動力讓駕駛輕鬆且快速的超車;而且動力是隨傳隨到毫無遲疑感,穿梭在市區中根本是如魚得水。來到效區人車稀少的寛大道路,將電門踩到底,猛烈的動力瞬間湧現,帶來又快又強的澎湃運動性能。其強大的推進力會讓人身體貼椅背,頸部筋肉還會感到有那麼一點緊繃,腎上腺素快速飇高,爽度十足,完全感受不出它是部重2千公斤的車。此外,i4 eDrive40也標配了Level 2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與主動車道維持輔助讓駕駛在高速公路的長途旅程中變的更加輕鬆。

i4的底盤採用前鋁合金雙接頭彈簧柱、後鋁合金多連桿懸吊系統,本次的試車更選配了M跑車化電子懸吊。憑藉強勁動力加上高剛性車身與底重心就算車重高逹2050公斤,但i4 eDrive40依舊擁有不錯的過彎性能,雖然車身側傾比試駕前想像的還多一點,方向盤轉向手感也輕了一點,但在高速彎道上表現依然十分穩定易控。面對刁鑽的彎道i4 eDrive40也有著不錯的靈活度,出彎時順勢加深電門,強大的加速再度讓人緊貼椅背,接著再急煞進入下一個彎道,再出彎全電門加速,會讓人一直不斷的享受著這入彎、出彎、加速,掌控車輛動向的樂趣與強勁加速貼背的刺激快感。不過原廠標配的Pirelli(倍耐力)P Zero輪胎抓地力似乎不是太好,稍微激烈操駕下就一直發出尖叫聲,如果車主想要有更好的抓地力可以再進行升級。

4-Series Gran Coupe採用相同CLAR平台打造的i4有著讓人似曾相識的感覺。其熟悉的設計風格,讓想從燃油車轉換成電動車的消費者能更輕鬆容易的習慣。同時更智慧的用車體驗,舒適和運動兼顧的底盤也絶對是傳統BMW車主及房跑車愛好者進入電動車的好選擇。

飛雲掣電德式豪華轎跑 BMW i4 eDrive40試駕-外觀內裝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