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具名人士指出:「未來賓士母公司-《戴姆勒集團》將與BMW發展合作關係!」

 

德系雙雄BMW、Mercedes-Benz為長期競牌對手,不過卻有消息傳出,二大龍頭車廠將有合作關係!

 

 

根據不具名人士指出,賓士母公司Daimler將與BMW共同合作,並在未來共同開發底盤、電池組與自動駕駛技術。但,不具名人士也表示,目前仍處於早期階段,且在未來將共享「非品牌特定」的零件、科技等技術。看到這裡你可能也覺得訝異,但你也知道,這種合作關係都不是短期內能見到的,畢竟目前二間車廠的零件完全沒有共通性,因此還必須經過數次的改朝換代才有可能達到「共享」的階段

 

但其實,BMW和戴姆勒集團之間的合作也不是完全沒有先例。在2017年,兩家汽車製造商聯合FordVolkswagen共同合作,從德國開始,接著在奧地利、挪威等地開始建立快速充電的網絡(fast-charging network)。2016年,他們還與電信公司合作制定了5G移動網絡的規格;此外,Audi、BMW和戴姆勒也合作購買了諾基亞的Here地圖服務,甚至打算利用這項技術改進下一代駕駛輔助與自動駕駛系統。

 

 

放眼汽車工業,車商從數十年的內燃機轉變為電動汽車的研發,汽車產業正處於一個非常動蕩的時期,未來的汽車甚至可能都不是經由人類控制。當然,這兩種技術都需要大量投資,因此BMW和戴姆勒集團之間的合作夥伴便能降低成本,並將技術科技推向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