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可能在2024年以IMSA LMDh原型車參加Le Mans賽事

BMW(寶馬)已經承認他們即將推出的LMDh原型車有可能參加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這款賽車是為2023年IMSA WeatherTech跑車錦標賽而開發的,與Toyota(豐田)、GlickenhausPeugeot(標致)、Porsche(保時捷)以及Ferrari(法拉利)等公司的新原型車不同,BMW的設計並未考慮到世界耐力錦標賽。但是,這有可能會改變。

BMW Motorsport總監Mike Krack在接受Motorsport.com採訪時承認,新原型車有可能參加2024年的世界耐力錦標賽並參加Le Mans比賽。他說: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我們將製定戰略:下一步是什麼,2023年後會發生什麼事? 如果你正在查看Le Mans項目,你需要與ACO [Le Mans組織者汽車俱樂部de l’Ouest] 討論並承諾一定的時間。我們需要將所有元素放在一起:以Le Mans勝利為目標意味著什麼?沒有最終決定,但時間正在流逝。

Mike Krack表示:「BMW Motorsport對在IMSA和WEC同時進行製造和交車給客戶的想法特別感興趣。理想情況下,我們會在IMSA有一個客戶,在WEC有一個客戶。以LMDh(Le Mans Daytona Hybrid)模式背後的思維,只做製造真的不對。顯然你需要相關方,你需要找到協議,但如果我們能做到這一點,我們會非常高興。

雖然一些製造商已經開始展示他們新的LMH和LMDh原型車,但BMW還沒有這樣做。參加WEC Le Mans Hypercar class的賽車的最高馬力為670匹,Porsche最近證實他們的賽車將配備V8雙渦輪增壓引擎,而Peugeot即將推出的賽車將配備V6雙渦輪增壓引擎。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