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公投(Brexit)餘波盪漾!BMW可能將Mini的生產作業移出英國

繼上次報導的Bentley之後,可能又有一間車廠想要將生產作業從英國移出到歐洲大陸裡了,這間就是著名的Mini

這間英國血統的德國品牌最近在考量要把即將上市的純電動力車款的生產作業從英國移入歐洲,理由當然是因為「英國脫歐公投(Brexit)」,在與「彭博財經雜誌(Bloomberg)」的談話中,BMW暗示這可能只是開始而已。

 

BMW的首席執行長Harald Krueger說:「我們的生產網絡給了我們相當大的彈性,但是英國對我們來說仍然相當重要,不過最終還是要取決於Brexit之後是如何協商的。」

雖然有少部分Mini的車型是在荷蘭生產的,但大多數仍在英國製造,然而,在Brexit之後,BMW和多家車廠已在憂心可能產生的貿易壁壘,進而影響到英國和歐洲大陸之間的車款流動。

據報導指出,所有Mini的生產作業可能會移到該公司在荷蘭Born市的工廠裡,或是到生產BMW 1-Series的德國Leipzig市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