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配備最完美 BMW高層表示 8-Series將不會搭載V12與PHEV動力系統

撇開SUV8-Series被認為是BMW(寶馬)產品中最大的車型。BMW在今年年中宣布為第二代8-Series Coupe推出兩個引擎選項:可輸出335hp最大馬力,69.3kgm最大扭力的3.0升六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和可輸出523hp最大馬力,76.5kgm最大扭力的4.4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

 

由於8-Series確認提供這兩具強大的引擎選項,人們不禁會回憶並要求提供V12選項,這是90年代第一代8-Series中常見的動力系統選擇。畢竟,這是BMW第一輛搭載V12引擎的公路跑車,它配備了六速手排變速箱。

然而,對抱持著希望的人來說,今天這個消息可能會讓你想坐下來,喝一杯,並思考用一些快樂的想法來度過這一天。因為BMW汽車集團產品管理副總裁Carsten Groeber表示他們已經排除為8-Series搭載V12引擎的想法。

在接受澳洲汽車媒體Go Auto的訪問時,Carsten Groeber表示:"M760Li xDrive的6.0升V12汽油引擎可輸出601hp最大馬力和81.6kgm的最大扭力,可是用了它,8-Series的完美重量分配會受到影響,使用V12引擎會讓人感到困擾。因為V12引擎非常重,在我們看來V12會讓車頭太過沉重。我們的車身重量分配非常完美,而V8引擎與底盤和動力傳動系統的技術使8-Series成為一款合適的跑車。"

Carsten Groeber還提到,目前不太可能推出8-Series的Plug-in插電式混合動力版本。他說8-Series設置完好,所以不需要Hybrid混合動力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