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3-Series Gran Turismo正式發表!

德國 BMW(寶馬)汽車繼 3-Series Gran Turismo圖片於網路外洩後,已正式發佈此全新多功能車型規格數據與廠圖。

即將於3月2013日內瓦車展中首演的全新 3-Series Gran Turismo五門掀背車款結合了3-Series sedan轎車的優異運動化操控性能,以及 Touring旅行車的載物空間與使用便利性。 3-Series Gran Turismo的外觀設計與 5-Series Gran Turismo非常接近,設計師特別柔化了部份3-Series sedan轎車鋒利線條,讓整體外型變得更為和諧。

3-Series Gran Turismo五門掀背車款的重點設計包含了突出式水箱護罩、無框式車窗、以及電動升降式導流尾翼(時速達到每小時100公里時自動升起,時速降至每小時70公里後自動降下收回)等…。另一項獨特的設計,便是車尾的兩片式尾門開 啟,它讓車主能依照物品的體積,選擇開啟位於後檔風玻璃下方的第一段尾門,或是完全開啟整扇尾門。此外,在後座前移與完全傾倒的三種模式選擇, 分別創造出520公升至1600公升的多變行李廂容量,展現空間多用性。

3-Series Gran Turismo五門掀背的車身比3-Series Touring旅行車長200mm、高81mm、軸距也加大了110mm。至於內裝配備與3-Series sedan轎車幾乎一樣,較為明顯得不同就是變高的前排座椅、加長70mm的後座腿部空間、以及更寬裕與多變化的行李箱運用空間。BMW(寶馬)汽車替3-Series Gran Turismo五門掀背車款提供了包含 Sport Line、Luxury Line、Modern Line、以及 M Sport package套件(包含外觀空力套件、專屬內裝、運動化懸吊、以及18吋鋁合金輪圈)。

3-Series Gran Turismo五門掀背車款的引擎配置如下 :
-2.0升 TwinPower 渦輪增壓四缸柴油,具有143匹最大馬力與 32.63公斤米巔峰值扭力輸出。
-2.0升 TwinPower 渦輪增壓四缸柴油,具有184匹最大馬力與 38.75公斤米巔峰值扭力輸出。
-2.0升 TwinPower 渦輪增壓四缸汽油,具有184匹最大馬力與 27.53公斤米巔峰值扭力輸出。
-2.0升 TwinPower 渦輪增壓四缸汽油,具有245匹最大馬力與 35.69公斤米巔峰值扭力輸出。
-3.0升 TwinPower 渦輪增壓直六缸汽油,具有306 匹最大馬力與 40.79公斤米巔峰值扭力輸出。

以上所有引擎都標配了6速手排變速箱,而車主也可選配8速自排變速箱系統。


 

下一頁還有更多3-Series Gran Turismo的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