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巴林可能完全擁有McLaren 該國主權財富基金與股東間的交易將使McLaren擁有一個老板

McLaren(麥拉倫)可能很快就會有一個新老板。一則新消息稱,巴林主權財富基金Mumtalakat Holding Company最快可能在本週發佈公告,宣布將完全控制McLaren集團。根據報道,該基金由政府全資擁有,正與其餘股東就收購事宜進行談判。

去年這個時候,Mumtalakat持有McLaren近60%的股份,並於2023年初擴大了控制權。近年來,該基金和其他投資者一直是McLaren的重要現金來源,有助於在公司面臨眾多生產阻礙的情況下保持運營。

在2022年的年底,McLaren不得不出售一些歷史悠久的車輛,以籌集延誤的Artura超級跑車的開發升級資金。據稱Mumtalakat支付了1億英鎊以購得數量不明的歷史車輛,但據稱這筆交易包括一輛一級方程式冠軍賽車。

McLaren也遭受了疫情引發的供應鏈問題,於2021年4月出售了總部和F1工廠。該公司在這筆交易中獲得了2.4億美元的收入,同時在未來20年內仍是租戶。《The Telegraph》10月的一則報導顯示,McLaren自2022年7月以來已從各種投資者那裡籌得約6億英鎊。該公司在今年3月至9月之間獲得了3.7億英鎊,而McLaren在2022年結束時虧損了3.49億英鎊。

McLaren正在進行重組以簡化業務。該公司於2022年7月任命Michael Leiters 為新任首席執行長,他在任命幾個月後承認其過去的產品「不成熟」。像 Mumtalakat這樣的單一所有者可以幫助公司保持穩定和專注。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