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壓趨勢銳不可擋,Audi證實下一代R8車系將加入渦輪引擎

一份Audi的官方聲明當中,揭露了下一代的R8超級跑車將會使用一款排氣量跟汽缸數都較少的渦輪增壓引擎。

前不久,才由傳聞指出新世代的Audi R8很可能會繼續使用性能些微提升的V8與V10自然進氣引擎,不過現在Audi的車輛技術總監Ulrich Hackenberg已經向國外媒體證實,由於這顆V10引擎依然和Lamborghini Huracan所使用的引擎有關連,因此預計兩款自然進氣動力單元還是會有機會繼續使用於R8車系當中。

而新款的Audi R8將會維持四輪驅動以及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的配置,不過比較令人關注的部分就是Hackenberg進一步的說明,將會有一顆較小的渦輪引擎加入這個車系當中,並且間接的暗示這將會是一顆六缸的渦輪增壓引擎。

雖然第二代的Audi R8已經進入了研發過程的最終階段,不過由於尚有一些工程技術上的改變,因此國外媒體預測發表時程將會延宕至2015年。屆時我們就能夠看到加入新動力單元的R8在性能上是否能夠維持亮眼的表現。

[Source: 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