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完成交易,綠色地獄Nurburgring將為美國投資集團HIG所擁有?

在歷經了約18個月的破產拍賣過程以後,號稱全世界最險惡賽道的Nurburgring終於快要完成交易了。

國外媒體報導,雖然最終的合約尚未簽署,但是潛在買家目前有包括美國投資集團HIG Capital、來自英國的個人投資者Meyrick Cox以及一位名為Markus Graf Oeynhausen-Sierstorpff的德國買家正在協商以6,000萬至7,000萬歐元(約合新台幣25-29億元)的金額收購這條著名賽道。

根據德國一間商業雜誌的報導,HIG集團打算買下所有賽道必要的設施,包括了舉辦許多正規賽事的南環、長達20公里又具有象徵性的北環賽道、賽道旅館、賽道公園等等,至於是否買下Nurburgring的賽道博物館則還是未知數。

目前主管賽道的負責人Jens Lieser向媒體表示,目前還沒有進行最終的售出決定。但是有傳聞交易程序已經在私下展開。

此外,即使官方尚未證實,路透社卻表示HIG投資集團已經向德國的German Federal Cartel Authority單位提出註冊為賽道負責人的申請。

至於未來F1賽事是否有機會重現於Nurburgring,F1官方表示這取決於誰買下了賽道。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