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極致節能,Audi開發交通號誌辨識系統來降低車輛碳排放量

在環保規範日益嚴苛的情況下,眾家車廠無不使出渾身解數來降低車輛的碳排放量與燃油消耗,從引擎排氣量、渦輪增壓系統、車重減輕等等的部分來著手是最常見的方式。

然而,Audi卻有了一項新的想法。他們認為辨識、預估交通號誌能夠減少多達15%的碳排放量。

這套Audi的行車系統能夠隨時告知駕駛最有效率的行車方式,靠著車內資訊系統來提醒車主何時加速、何時踩下煞車。這套系統也會與stop-start以及任何能夠減少排放量以及燃油消耗量的設備共同搭配,以獲得最佳的節能表現。

整套系統的運作方式舉例來說如下:如果駕駛正在停等紅燈,Audi的這套系統將會計算並且倒數號誌的剩餘時間,並且辨識、排定下一個綠燈的時間來進行一連串的運算。這套系統同時也會連結stop-start系統,在綠燈亮起前五秒自動將引擎啟動以準備進行加速。

準量產版本的這套交通號誌辨識系統將會搭載於A6車型上,必且已經於今年的消費電子展當中亮相。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