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T Sportsline將於7/5號發表終極跑旅-《Audi RS6-E》,最大馬力1,000hp+(內有預告影片)

許多人一致認為,Audi R8 Plus是當今Audi旗下最強悍車款,但實際上你錯了,畢竟N/A車款在怎麼樣還是沒有具備Turbo的高延展性。不久前,AudiABT Sportsline共同合作開發一款限量150台的特仕車型-Audi RS6 Avant Performance,且以『Nogaro Edition』命名,向過去的Audi RS2致敬,不過ABT這次似乎將提出全新企劃,再次極限壓縮RS6 Avant Performance,目的將動力調整至1,000hp+!

 

仔細看看這段由ABT在Facebook上發布的短片,雖然僅有八秒鐘,但卻出現了車名RS6-E,至於尾部的E代表著什麼?我想就是不外乎就是電氣化版本,至於是Hybird的形式還是純電硬體車款就不得而知,不過推測ABT不會妥協將原廠那具4.0升V8雙渦輪增壓卸下,所以基本上估計還是加入電動馬達作為額外動力來源。

無論是純電或是Hybrid,這都難以抵擋RS6-E將有著超越1,000hp+的極致動力,畢竟ABT都在facebook的內文標上hashtag-「E1000」,沒有1,000hp怎麼跟廣大的車名交代呢?

基於ABT與Audi的互相合作,在2014年9月時贏得了首場Formula E的賽事,更在2017-18年轉為標準廠隊,不難看出ABT對於電動賽事的野心,更說明了Audi與ABT在電動技術上有一定性的掌握。接著,就讓我們等待7/5的到來,看看這輛RS6-E的骨子裡究竟裝了什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