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A3為基礎的MPV車型獲量產綠燈號 概念車有望在9月法蘭克福亮相

上個月我們報導了德國Audi(奧迪)汽車有可能會以A3為基礎推出MPV車型,而今最新的消息表明,Audi的高層們已經完全同意以A3為基礎推出一款MPV的計劃,且這款MPV的名稱很有可能被取名為V4。(圖為2006 Audi Roadjet Concept)

據說,這款MPV將以MQB平台打造,並借鑒Audi在2006年推出的Roadjet概念車的設計元素,但它會擁有一個較高的車頂,到時將會提供有五人座和七人座的車型。Audi汽車現在已經打造出了概念車,但他們還沒有決定是否要讓它在下個月的2013法蘭克福國際車展上亮相。至於量產版本的推出時間應該是從現在開始的三年後左右。

這不是我們第一次聽到有關Audi將以A3為基礎打造MPV車型,在去年7月而現已離職的Audi前銷售主管Peter Schwarzenbauer說過,該款MPV將在一個放大版的MQB平台打造,並提供多種動力單元,包括有180匹馬力的1.8升TFSI引擎,222匹馬力的2.0升TFSI引擎,以及一具141匹馬力和175匹馬力的2.0升TDI引擎。

Peter Schwarzenbauer也有談到這款MPV車型會有一個配備1.4升TFSI引擎(148hp)和電動馬達(107hp)的混合動力版本。

[Source:Auto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