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釋出i8油電跑車風洞測試影片

德國BMW(寶馬)汽車近日發布了一段四分多鐘的i8油電跑車風洞測試影片,讓世人們瞭解這款BMW i8 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運動跑車的發展過程。

BMW(寶馬)i8 Plug-in Hybrid運動跑車已確定要在今年9月的2013法蘭克福國際車展上亮相,i8油電跑車的設計將會是我們這個時代最先進的跑車之一,而為了實現這一個目標,i8接受了大規模的風洞實驗測試,以確保逹到高速的穩定性和最小的空氣阻力。

雖然過程中BMW的設計師和工程師們有不同的觀點,但BMW的空氣動力學主管說,密切的工作關係和意見交流是發展過程中一個相當重要的組成部分。

正如我們之前報導的,i8 Plug-in Hybrid所搭載的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藉由代號N15的1.5升三缸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提供了231hp/32.6kgm的動力輸出來驅動後輪,搭配上具備96kW/250nm輸出功率的電動馬達進行前輪的驅 動,合計綜效輸出可達到362hp最大馬力與58.1kgm峰值扭力,讓i8可在4.5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則限制在250km/h。

此外i8 Plug-in Hybrid的平均油耗表現約為40km/l,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59g/km。還有i8油電跑車也可以單靠純電力行駛35公里的路程,最高速度高達120km/h。以歐規家用插座充電只需三小時左右就可完成充電。

第二頁有更多BMW i8 Plug-in Hybrid跑車精彩照片。

[Source:B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