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angYong旗艦休旅 Rexton W試駕-動力操控篇

第三代SsangYong(雙龍)Rexton W休旅車的引擎陣容有2.7升、2.0升渦輪柴油引擎和3.2升汽油引擎,而SsangYong總代理台灣雙龍目前只引進RX200 e-XDi 2.0升柴油車型。

這具全新2.0升e-XDi柴油引擎在第三代共軌缸內直噴技術以及全新開發的VGT可變渦輪增壓系統加持之下,可輸出155ps/40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36.7kgm/1500~2800rpm的最大扭力;且該具引擎在1000rpm時就能有19.4kgm的扭力輸出,可提供充沛的起步反應。另外,這具新柴油引擎也完全符合歐盟五期環保排放標準。

此外,值得一提的還有來自Mercedes-Benz(賓士)技術的E-Tronic 5手自排變速系統,這具變速箱不僅反應敏捷,而且行駛中換擋的頓錯感也十分微小,順暢度一流,並提供Thumbs-Up Shift方向盤換檔按鍵,排檔桿升降檔撥片,還有W雪地/S標準雙模式起步控制。

2.0升排氣量和155匹馬力雖然不大,但36.7kgm的大扭力,看起來要推動重2000公斤左右的車身應該不是難事才對。果然,實際上路後,這具2.0升柴油引擎的表現不錯,雖然運轉聲音不算小,但在怠速的震動上抑制的很好,在中低速的加速過程中其表現也令人滿意,但在高速的再加速反應就變的平順許多。不過,畢竟Rexton W是一款注重空間運用和越野能力的休旅車,因此,在加速性能也就不用太苛求了。

由於Rexton W採用H型高剛性底盤大樑,因此,其強項當然就是Off Road了,所以我們也選了一處崎嶇的陡坡越野路面和沙灘來測試。我們駕駛著Rexton W爬上此陡坡也只需用到4H模式就可以輕鬆攀升,在沙灘上當然就更加輕鬆了。Rexton W的驅動模式分為2H(二驅),4H(四驅高速)和4L(加力檔)三種模式,平時2H模式是以後輸驅動,在時速70km/h以下,駕駛可在2H和4H之間自由切換。至於4H則需停車將檔位排至N空檔才能切換,4L加力檔模式可放大扭力,主要使用在急陡坡、涉水或深泥濘路面,讓車輛順利通過險惡的路況。


在一般柏油路面,Rexton W的行車表現讓我們感到小小的驚訝。因為通常一般採用H型底盤大樑的越野車因需兼顧越野性能所以懸吊都較為硬朗,在行駛中遇不平路面或坑洞時都會伴隨著頻繁的抖動而犧牲掉一部分舒適性。不過,在Rexton W身上卻很少有這種現象產生,因為其懸吊阻尼設定稍微偏軟一些,在初段的吸震上就吸收了大部份的震動,因而造就了不錯的舒適性。至於在彎道上,畢竟它是輛七人座的大型SUV,所以在山路上還是安份守已比較好。

雖然SsangYong在台灣屬於冷門品牌,銷售和服務據點也不多,但Rexton W幾乎一次到位的豐富配備、豪華內裝、紮實底盤、強大越野能力,琳瑯滿目的安全系統以及157萬台幣的進口車價格,可說是物美價廉。因此,如果你是個沒有品牌情節,民族情節,喜愛帶著家人走向大自然深人出林探險的人,那麼建議您去試試Rexton W。

 

SsangYong Rexton W配備規格表(點小圖看大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