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打造純電移動新紀元 匈牙利電動馬達生產基地正式啟用

Audi Hungaria starts series production of electric motors 

Audi(奧迪)選擇在匈牙利揭開全新世代的序幕。Audi生產部門董事 (Audi Board of Management Member for Production) Peter Kössle,Audi匈牙利總裁 (Managing Director of Audi Hungaria) Achim Heinfling ,以及匈牙利對外貿易發展協會會長 (Minister for Foreign Trade and Foreign Affairs) Péter Szijjártó 共同宣布Audi電動馬達生產線正式啟動。全新的電動馬達工廠佔地約8,500平方米,雇用百名員工,採用創新模組化組裝概念;Audi已投入上千萬資金建構工廠與電動馬達生產線,為即將到來的電動化時代提前鋪路。

 

New era: Audi Hungaria starts  series production of electric motors 

Audi 第一台量產純電動車 e-tron LSUV即將在9月17日於美國舊金山舉行的 Audi“The Charge“ 活動中做全球首發。Audi e-tron 從概念走入量產除了宣告Audi正式進入電動車的市場外,更是Audi邁入電動化布局的一個全新里程碑。

為了加速電動車布局,Audi在短短一年內投入大量的創新工廠機具設備在匈牙利的電動馬達生產工廠,專責電動馬達生產與研發的部門也密切與位在匈牙利傑爾(Győr)的原型製造與生產部門合作,以開發所需的專業技術。目前Audi在匈牙利的電動馬達工廠現有約100名員工,採單班制生產管理規劃,一天約可生產400台電動馬達,到年底預計可增加到130多名員工,採三班制,整體產能也會有進一步的增長。

匈牙利傑爾電動馬達工廠製造的馬達擁有許多新特色,其中之一是馬達核心零件—定子線圈。Audi傑爾工廠運用獨特手法將定子線圈的效率極大化,線圈纏繞的圈數越多越緊,電力傳導效能越高。匈牙利Audi的新的繞線和置入中心可以精密的計算纏繞漆包銅線的最高圈數,然後將其插入外殼中。另一個特色是由大型零件(例如:電力電子設備)組成的電動軸,位於車子的後端及兩側,將電力傳遞至車輪。Audi 即將在9月 The Charge 登場的 Audi e-tron 電動休旅車即裝置有兩個電動驅動系統,而因Audi e-tron 前軸和後軸都有驅動能力,所以依舊具有良好的quattro傳統。

New era: Audi Hungaria starts  series production of electric motors 

在傑爾的電動馬達工廠運用智慧化管理,生產機器人、螺栓連接及測量站設置在固定位置,非線性連結。員工根據生產島的模組化方法生產驅動系統,儘管有事前定義好的組裝順序,模組化系統容許在生產過程的分支路徑和視需要調整的自由,並由智能IT系統控制的無人駕駛運輸機將零件送到所屬工作站。

Audi在發動機/電機開發部門設置三個電動馬達測試平台與生產設施並行,用於測試和連續負載操作,Audi預計將相關部門的員工進一步培訓成為電機專家,為未來的電動馬達市場需求鋪路。

Audi 生產部門董事Peter Kössle表示: 「Audi 匈牙利已經參與四環品牌的成長故事25年,我們的匈牙利子公司正進入全新的電動馬達生產領域,這項專有技術不僅使傑爾成為我們的電動馬達主要生產工廠,更讓我們戰略轉型成為永續移動解決方案的提供者。」

Audi匈牙利總裁 Achim Heinfling 也說明: 「Audi匈牙利公司在電動馬達的生產過程擔任先驅者,我為員工的高度專業知識和技術感到驕傲。」Audi匈牙利的第一批電動馬達將用於即將發表的Audi e-tron LSUV。 這是第一款全電動Audi車型,完成的電動馬達將運往布魯塞爾的Audi e-tron工廠組裝。

Audi匈牙利去年共生產1,965,165台引擎,使該公司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引擎生產商之一。在傑爾的工廠,2017年共生產六種汽油引擎和三種柴油引擎,功率輸出範圍從63千瓦(86馬力)到470千瓦(639馬力)。該公司6,000名員工每天為福斯汽車集團的32家工廠生產約9,000台引擎。

[Soruce:台灣奧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