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淬煉的Ferrari F40 若是改了Tubi直通排氣管後聽起來會不會很嚇人?

要把車做到如同Ferrari F40還真是比登天還難。這輛義式經典誕生於1987年,生產製造了五年,成為了許多人心中最棒Ferrari的統稱。原因除了攸關性能以外,更是法拉利創辦人 Enzo Ferrari的最後代表作,而產量也只來到稀有的1,311輛…。

 

雖然Ferrari在過去一向是以「大型排氣」聞名車界,不過Ferrari F40搭載的卻是2.9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在當時就已高達471hp;此外,該車還配備了當時引領業界的五速手排變速箱,這使得F40在當時成為眾家車廠望塵莫及的角色。

也因為這輛車的經典與稀有,我們自然不希望有人會去破壞這輛車原有的美好。然而,今天卻立刻出現了一輛改裝版,且還是換裝了「Tubi 直通管」,那釋出的聲浪立刻讓人陶醉,每刻的油門踩踏都是傳奇與經典的象徵。

這部特別的F40最近在避稅天堂摩納哥街頭被捕獲,該車發出的聲響充滿戰氛圍,而回火放砲聲聽起來就像十幾架機槍在同一時間射擊般磅礴。不幸的是,摩納哥小街道的本質使得車主幾乎無法探索F40的性能潛力,儘管如此,即使以低轉速行駛,那V8聲浪依舊讓路人肅然起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