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依然有可能會推出最強性能的RS1版本

早在2012年我們就報導了Audi(奧迪)有可能以A1為基礎推出高性能RS1版本,而一直到現在他們都沒有排除這個可能性;甚至在2012年12月初我們還報導了自歐洲商標局洩露出,可能是高性能RS1外觀設計專利申請圖。(上圖:Audi S1)

國外的媒體記者訪問了Audi S1設計師Frank Gruner,詢問他是否正在研究設計RS1的外觀,這位師計師的反應是"等待和觀望",而這也間接證實了這個車型很可能真的存在。

如果Audi真的推出RS1,那不用多說,它的動力一定會比S1身上的231hp馬力和37.9kgm扭力四缸2.0升TFSI引擎更強大。而若不會有RS1,那說不定我們也能看到一個類似在2012年現身,擁有256hp馬力限量333部的A1 Quattro車型出現。

在動力部份,有消息說Audi RS1很有可能會搭載VW(褔斯)Golf R身上的EA888 2.0升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只是目前談論這些還為時過早,因為S1/S1 Sportback推出大約才一個月左右。

[Source:motoring.com.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