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A1及A3可能新增三缸引擎!

Audi(奧迪)首席執行長Rupert Stadler透露A1將會配備三汽缸引擎,而A3可能也會步其後塵。

在今年的北京車展期間,Rupert Stadler告訴Auto Express的記者,"未來可以肯定的,在A1和A3身上,三汽缸將是一個標準的引擎。" 而當被問及A1是不是會率先搭載三汽缸引擎時,Rupert Stadler回答"是的,這是肯定的。"

雖然有些車迷們可能會不喜歡這個消息,但Rupert Stadler表示,三缸引擎將可提供一個"良好的行車感覺和充足的扭力。" 目前還没有關於A1、A3的三缸引擎資訊,而Rupert Stadler也證實了A1將會在A3之前先獲得一具三缸引擎,但他拒絕再透露性能規格。

其實Volkswagen (褔斯)旗下的汽車已經開始在使用三缸引擎了,且有傳聞說,A1/A3的三缸引擎會來自VW Polo,Polo目前有1.4 TDI三缸柴油引擎和1.0升TSI三缸汽油引擎,而預計未來若是使用在Audi A1和A3身上時動力輸出會更大。

[Source:Auto 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