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開發出AI人工智慧技術FelGAN 並使用此軟體設計新輪圏!!!

“重塑輪圏?”這是Audi(奧迪)在他們的新聞稿中描述關於公司正在使用的一項新技術的開場白。當然,Audi並沒有嘗試新的輪圏形狀。在可預見的未來,輪圏將繼續保持圓形,但它們的設計方式可能會有所不同。至少對四環汽車品牌而言是這樣。

Audi已開始使用AI人工智慧技術設計新輪圏。但在你揚起眉毛並尖叫說設計是汽車製造過程中最人性化的過程之前,請注意Audi並沒有完全用電腦取代他們的設計師。

相反的,Audi設計師使用四環品牌內部自己開發的一種名為FelGAN的人工智慧技術,並從此AI的輪圏設計中汲取靈感。

FelGAN的任務是創造新的輪圏。完成後,人工智慧設計的輪圏與真實輪圏一起展示,“鑑別器”必須決定這些輪圏是真實的還是電腦生成的。這有效地教會了 AI創造逼真的輪圏,且這個過程會重複多次,直到訓練完成。

實際上,這樣的培訓教會了演算法從錯誤中吸取錯誤教訓並不斷改進以提供更真實的結果。Audi表示,由此產生的輪圏“非常具有欺騙性,以至於即使是人眼也無法或只能勉強將它們與真實照片區分開來。”

FelGAN是Audi內部創造的,其目的是為設計師提供靈感,因為Audi表示在創意過程中“人們往往會依賴他們熟悉的東西”。然而,多虧有了這個軟體,設計師們可以“從幾乎無限的想法中汲取靈感”和“從全新的角度發現主題”。

Audi表示,FelGAN的工作原理是快速提出大量逼真設計的圖片,或以“有針對性的方式”重新組合現有設計。然而,人工智慧並不能完成所有工作,因為設計師通常只使用“FelGAN 創作的單個元素”。借助創造設計原型的高科技銑床,選定的輪圏將以鋁或塑料製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