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系鋼炮受法規重擊,據傳Peugeot 308 GT與308 GTi 將於今年正式下架

根據報導,在最新法規的促使,下一批受害著將是Peugeot 308 GT308 GTi。根據外文指出,這二款鋼砲車型將於今年底離開產品線,而這項舉動將有助於法國車廠「Peugeot」的企業二氧化碳排放量。

 

根據消息人士的說法,配備1.6升汽油引擎,最大馬力輸出225PS的308 GT將於六月底停產,原因在於其排放達133g/km of CO2,而擁有263 PS和148 g/km of CO2的308 GTi將走向相同的命運,因為它據稱將在年底正式停產。此外,有傳言指出Peugeot將取消所有車款的選配,因為大多數車款在增加重量的同時,提高了二氧化碳排放量。據信,所有PSA集團(寶獅雪鐵龍集團)所擁有的品牌都在策劃類似的策略。(柴油動力版本將繼續為寶獅奮鬥)

在去年,GTi的輸出功率已降低7 PS以符合新的WLTP標準;儘管如此,它依舊在扭力表現上增加了10 Nm,以確保這輛法國鋼炮0-100 km/h的加速成績不受影響,不過最終還是難逃法規的迫害。不過讀者也別擔心,Peugeot並不會在「無鋼炮時代」停留太久,畢竟下一代308 GTi預計在明年首次亮相。 根據過去消息來源表示,全新車款將配備hybrid動力系統,以汽油引擎結合兩組電動馬達,達成300hp的最大輸出,更同時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