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性能市場將再次崛起?據傳Mazda將推出全新「MazdaSpeed3」後繼車款!

在過去,性能版本「MazdaSpeed3」可說是聲名大噪,畢竟藉由這具「 2.3升 MZR DISI渦輪增壓4缸汽油引擎」可說是在當時最強的掀背車款!然而,沉寂了數年之久,甚至過去也表示該車款並不在計畫清單,但當聽到以下這則新聞,我們將再次見到希望…。

 

根據外媒Autocar指出,Mazda預計將在2021年重新「點燃」這輛性能之火。據傳,公司目前已經納入許多引擎配置的考量,然而呼聲最高、機率最大的依舊是Mazda旗下最強,搭載於Mazda CX-5Mazda 6的2.5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就一般車款的設定下,這具4缸渦輪增壓引擎的功率輸出為最大馬力250hp,峰值扭力420Nm;不過礙於「MazdaSpeed3」的後繼指標,再加上前身的「264hp」壓力,估計也將有突破300hp的動力表現。

目前關於這輛性能版本還所知甚少,或許會採用四輪驅動,亦或是後輪驅動,甚至到提供雙版本?但至少,若配置六速手排變速箱,肯定能喚起過去喜愛Mazda性能車的操駕靈魂。然而,Mazda3產品經理Kota Beppu並不願證實這款車型,但他確實告訴外媒:「I Want one」。 Beppu接著說,對「大多數發達國家」,性能版本的Mazda3確實很有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