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M3/M4要小心了!Alpina最新的B3/B4 S Bi-Turbo擁有434馬力在身

BMW旗下的M部門並不是Bimmer們尋找性能車的唯一選擇,他們還有Alpina,這間德國改裝廠擁有獨到的風格,而他們將在本周的2017日內瓦車展上發表動力增強的重點車型。

最新款的Alpina「B3 S」和「B4 S Bi-Turbo」都換上了新的渦輪增壓器、加強版的冷卻系統、重新調校過的懸吊系統、並對變速箱電腦軟體重新撰寫,這些林林總總的結果就是動力增強了約10%,來到了434馬力和67.3 kg-m的扭力。

 

這具3.0L直列六缸雙渦輪引擎與BMW M3M4上的引擎非常相似,但是動力更強悍,Alpina推出的最新版本引擎比起M Power的要多了9馬力,但是扭力足足多了5.7 kg-m。

Alpina報告說他們最新的3系列和4系列能在4.2秒內從0加速至100 km/h,極速則為306 km/h,簡單的說,這樣的性能表現不論是在Autobahn上巡航或是在Nürburgring上奔馳都足敷使用。

聽起來很誘人,不過前提是有興趣的人得先生活在有銷售這些車款的國家裡,而且還得為選擇車款傷腦筋,BMW提供了M3和M4,Alpina提供了更多的車款,例如新的B3和B4就有四門房車、旅行車、雙門跑車、和敞篷車型可選,這還不包括後輪傳動或全時四輪傳動的選項,真是一項奢侈的煩惱,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