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超跑車廠Koenigsegg在2017日內瓦車展上替我們準備了總和超過4,000馬力的展示車款

Koenigsegg Regera這部車本身就是一場動力饗宴,引擎蓋下躺著的V8雙渦輪引擎加上三具電動馬達總合起來擁有1,500馬力的綜效輸出,讓這組系統成為史上動力最強的量產型油電混合動力單元,在日內瓦車展上,這間瑞典車廠還會展出前兩部量產車款。

第一部Regera就是你在上圖中看到的這部,身披著經典的「英式賽車綠」,而且由於全車交織著碳纖維材質的緣故,這部超級跑車身輕如燕。

車內,可以看到鞍棕色的皮革,並以竹籃紋和平面編織揉合成整張座椅,並且再延伸到儀表板、門板等處,選配的「Tressex」中空碳纖維輪圈比標準的鋁製輪圈要減輕了約40%的重量,並搭配一組Michelin Pilot Sport 4S性能胎。

 

第二部展出的Regera(下圖)則擁有糖果紅和碳纖維交織而成的外觀,中央處還有一條紅色條紋,車側進氣口也是以碳纖維製成的,車內的部分則是以黑色和越橘色的皮革來構成配色主題,同時,這部車也選配了同一組Koenigsegg碳纖維輪組。

兩部車都配有六向可調式電動調整座椅、Apple CarPlay、兩個USB充電阜、「Bird's Eye View」停車輔助系統、以及一組特別的「Autoskin」系統,這組系統能讓車主僅以按鈕來開關車上任何的車門或蓋子。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當然還沒!除了這兩輛令人讚嘆的Regera之外,該廠還帶來了客製化的「Agera RS Gryphon」(下圖),這部車內外都擁有許多特別之處,令它與標準版的Agera區分開來。

車體披著標準色的碳纖維,但是在車體條紋彩繪、徽章、甚至引擎蓋支架上都看得到24克拉的黃金金箔,與這部車一起出現的還有一頂客製化設計的賽車安全帽,上面當然也看得到金箔,這部超級跑車上巧奪天工的客製化部分是在Koenigsegg於恩厄爾霍爾姆(Angelholm)的工廠理由一名義大利大師級工匠「Ettore Blaster Callegaro」所一手製作而成的。

引擎蓋下的V8雙渦輪引擎擁有1,360馬力,車重則僅有1,395公斤,這樣的數據令這部車的性能十分接近著名的「One:1」,不論如何,有興趣的讀者朋友們馬上就能在日內瓦車展上看到這三部馬力總計為4,360匹的怪物級超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