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緻奢華的東洋MPV新星 Toyota全新第四代Sienna鉑金版-動力操控篇

看過上一篇的Sienna外觀內裝篇後,現在來看看它的動力部份。新世代Sienna 已不再使用上一代的2GR-FJS 3.5升(3,456 c.c.)V6自然進氣引擎,而是改用代號A25A-FXS的新世代Dynamic Force 2.5升(2,486 c.c.)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190ps,24.2 kgm,熱效率41%)+電動馬逹(182ps,27.5 kgm)+電池組的Hybrid混合動力系統單一動力設定,藉以符合全球日益嚴苛的排放法規,逹到省油環保的目標;而且在台灣也省稅金。

這個Hybrid混合動力系統可輸出247ps/6000的綜效馬力,並搭配E-CVT電子控制無段變速系統;而原廠公佈的平均油耗為一公升跑17.7~18.7公里。這對一輛長超高五公尺,重2165公斤(鉑金版)的大型MPV來說算是相當省油。起步時由於電動馬逹的直效輔助,Sienna的動力輸出反應很不錯,輕踩就有飽滿的動力推著大傢伙往前行,這樣的設定在市區內行走恰到好處。在中高速與再加速的表現上也顯得飽滿,速度的攀升頗快,雖然是CVT變速箱,但對大腳油門的降擋判斷以MPV來講不算慢,在操駕上可以跟得上駕駛的節奏,只要捨得踩油門,超車也可以輕輕鬆鬆的。另外,Sienna標配有ACC全速域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含Stop&Go)與LTA車道循跡輔助系統,在高速公路上長途行駛時可自動加速與減速,同時將車輛維持在車道上,並與前車保持一定的距離,有效減輕了駕駛的疲勞與壓力。

Sienna相當的好開,它的方向盤轉向輔助力道非常適中,指向性也清楚,除非是在很窄小的巷子裡,不然在一般道路上行進間和轉彎時都感覺不太出來是在駕駛一輛車身長5175 mm,寛1995mm的龐然大物,就算停車,回轉女生也能輕鬆完成。Sienna的底盤懸吊結構設計為前獨立麥花臣式加防傾桿,後獨立雙A臂式加防傾桿。在阻尼設定上新世代Sienna感覺也不算是偏硬,坐在前排感覺相當舒適,電動椅可輕鬆調出喜愛的坐姿,但坐在第二排座位上雖然椅子很舒適,但行駛時若遇連續不平路面時的回饋彈跳感會比前座明顯一點點。不過基本上這對舒適性是没什麼太大的影響,加上很好的NVH隔音工程,坐在後面兩排的乘客依然可舒舒服服的看電影,聊天,睡覺。

全新世代Toyota Sienna售價222萬元(旗艦版)與279萬元(鉑金版),雖然不便宜,但是更堅固安全的TNGA 底盤,更省錢環保的油電混合動力,大膽動感的內外觀設計,豪華舒適的大空間車室,滿滿的先進安全配備。還有美國印第安納工廠產地直送,Hybrid電池8年16萬公里保固,全台132間維修據點以及和泰汽車近15年Hybrid維修經驗的堅強後盾。如果你家庭人數眾多,經濟環境也許可,對這車非常有興趣,建議找個時間親自去看車試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