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熟韻味 近乎完美》BMW X5 xDrive40i 險路試駕

 

自1999年端出BMW X5,如今來自德意志的車廠將第四次展現最新當代科技,姑且就讓筆者為您展演何謂「主導霸局、開創新局」的全新第四代-《BMW X5 xDrive40i》!*****動力操駕請點此連結*****

 

 

(圖/文/Benny)

話說許多人總認為它是簡單的「SUV」,然而它卻是經歷無數次的研發而開創的「SAV」,簡單來說就是輛比SUV更運動、性能更卓越的物種。當然,BMW X5自1999年亮相後也不是純耍嘴上功夫,光看路上市佔率便知曉,這東西的確很迷人,就連老爸的朋友也說:「開過就像瑞凡,回不去了」

 

 

「我想許多人跟我一樣,對於《BMW X5》的頭一個想法就是:「你家有錢!」是的,友人中有不少人家裡開著X5,當他從嘴裡念出X5的二個字時所展現的優越感,實在令我很不是滋味」

不過言歸正傳,之所以BMW X5賣得好,主因就是在於那貴氣、挺拔之姿,再加上結合各年代最風光的科技配備,以及xDrive四輪驅動系統,你說這樣的一輛豪華運動SAV,會有人不愛嗎?而今天試駕的第四代車型更是綜合前三代優勢所得出來的「完全體」,迷人產物待你讀完後便能理解我究竟說甚麼!

 




 

《外觀導覽》

 

「第一眼見到第四代,最直接的感受就是那加大X加大的經典水箱罩設計,再來就是比過去更加「健美」的身形,霸氣用來形容它可能還過於粗淺」

不過這次稍微加點內涵,鍍鉻水箱罩不再是品牌的象徵。在第四代車型上導入主動式進氣調節設計,當車輛需要散熱時,主動式葉片將開啟進行撞風散熱。此外,再左右進氣裝置也採用緞面鋁質式樣,最後融合xLine銀色下護板、LED頭燈/日行燈,以及兼顧「X語彙」所設計的獨硬派、圓融立體曲線,多看二眼也只是剛好!

 

 

「繞道來車尾,其實第四代車型變得更為方正,早些時候看不得我胃口,但實際相處一天後發現,其實看著看著也挺美的」

為符合SAV霸氣運動休旅之名號,在第四代車型上採用專屬的銀色下護板,搭配單邊雙出矩形排氣管,那「xLine」的越野風範展露無遺。接著,燈組部分皆選用LED式樣,更特別的是燈殼使用3D立體設計,樣式自然好看。此外,鋁圈配置統一使用20寸設定,不然你以為19吋撐得起X5嗎?

 

▲前9Jx20,275/45 R20 、後10.5Jx20,305/40 R20

 




 

《貫徹豪華休旅的新式座艙》

 

「說實在的,裡頭可比外面精彩的多!話說,你可見過有人拿水晶設計排檔頭嗎?我倒也是第一次見到」

在第四代BMW X5的座艙裏頭,可說是眾媒體評分最高的項目之一。雖然第三代質感不俗,但第四代卻是像「跳級般」的進化。裏頭採用最頂尖的真皮料件做鋪陳,更導入Fine-wood楊木紋裝飾板、豪華氣氛燈、「頂級水晶中控套件」、「Vernasca 頂級跑車座椅」、「Harman/kardon 464瓦頂級音響」等,若真的要找毛病來嫌,抱歉,我只能說:為甚麼不賣一個我能負擔起的價位呢?

 

 

個別講一下關於「質地」,BMW X5並不是虛有其表,無論是觸摸到哪塊面板、皮革、木紋,那細緻的處理真的相當到位,質地可都說是精挑細選、滑嫩帶勁!再加上氣氛燈的輔佐,晚上開著車都是一種不可多得的享受!

 

「12.3吋數位儀錶可顯示原廠中文導航,配合方向盤左側進行BMW Personal CoPilot智慧駕駛輔助系統操控」

「無線充電裝置」

上方控制鍵玲琅滿目,除了擁有多種動態模式切換外,舉凡停車輔助、引擎自動起閉、Engine Start都列為標準配備。此外,上方的旋鈕是用來控制12.3吋iDrive7.0系統」

「超奢華水晶排檔頭」根據原廠指出,這組水晶套件會日/夜光線不同而有變化

「就連冷氣空調都使用鍍鉻式旋鈕,並以液晶顯示,搭配下方的金屬高質感按鈕,這才知道,魔鬼藏在細節裡」

 




 

《空間表現》

空間表現,BMW X5自然就是領域中的龍頭。先別提前座的自動調整,後座空間可是比前身軸距增加了42mm可說是相當寬裕,再加上休旅車的車高設定與Vernasca高質感皮椅,坐在上面真的很有Feel。再者,標配的全景大天窗、椅背氣氛燈、四區空調、後冷氣出風口、側冷氣出風口也都替後座乘客想好,只能說豪華下也維持了BMW一慣的細心!

▲行李箱容積為650公升,傾倒後為1,860公升!對付一般家庭來說非常充裕,除非您從事水電工程相關工作,不然上山下海絕對不讓你失望!

智慧型Comfort Accedd免鑰匙系統搭配上下對開電動偽們起閉系統,裝卸行李毫不費力!再加上後方雙層隔板,出去郊遊時也能坐在上頭享受即時的美景!




 

*動力/科技就在下一篇見啦!

 

至於價格部分,一共分為xDrive40i豪華版(343萬)、xDrive30d豪華版(343萬)、xDrive40i旗艦(373萬)、xDrive30d旗艦(373萬)、M50d M Performance(535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