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量級的性能表現,Alfa Romeo 4C在Nurburgring跑出8分04秒的成績

搶眼的義大利小跑車Alfa Romeo 4C這陣子相當受到媒體的關注,也為大眾解開了相當多的車輛細節。不過依舊還有一項令人好奇的地方,就是操控如此敏捷的4C在Nurburgring的表現究竟如何?

雖然目前還沒有出現任何正式的官方聲明,義大利的汽車雜誌Quattroruote最近報導了一則消息,指出4C已經完成了綠色地獄的單圈測時並且取得了8分04秒的好成績。這個數據比2007年BMW E92 M3所跑出的數字還要來的快。

如果這個Nurburgring的單圈成績是真實的,這代表Alfa Romeo真的將4C的底盤與操控調校的相當優秀。相較於BMW M3,這款中置引擎小跑車不僅在汽缸數量上少了四缸,馬力輸出更是有著巨大的落差。

Alfa Romeo 4C的這個單圈成績已經和1999年的Lamborghini Diablo GT不相上下,而且比起2011年的Jaguar XKR-S、2005年的Aston Martin V8 Vantage以及1999年的Porsche 911 GT3僅僅慢了一秒。

這樣優秀的性能表現主要是因為這輛小跑車的輕量化車身結構,在乾重895公斤的情況下搭配240hp的動力輸出,4C能夠在4.5秒就完成0-100km/h的加速,並且達到258km/h的最高極速。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