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空的致命吸引力,XCAR回顧BMW敞篷車款的歷史

時至今日,BMW已經在豪華車壇當中立下數一數二的地位,不過在邁向這個成就的過程並非一直如此順遂。

在20世紀初期原本身為一間飛機引擎的製造商,在於1928年買下Automobilwerk Eisenach以後,BMW正式踏入汽車工業的領域。這間德國血統的工廠當時取得了打造Austin Seven的執照,並且使用Dixi DA-1的品牌名稱。隨後於1929年,BMW捨棄了Dixi這個名稱,而到了1936年他們就開始打造自行研發的車款:326轎車。而在這款轎車之後,BMW還自行設計了品牌旗下的第一款敞篷車,就是1937年誕生的雙門敞篷車:327。

國外媒體XCAR從這個時期切入,製作了一支影片講述由這輛327開始,BMW敞篷車發展的歷史,直到現今車市中的最新款敞篷車Z4。這段歷史之中包含了許多經典的敞篷車型,如1957年的507敞篷車以及1989年採用塑膠車殼的Z1敞篷跑車。

這段影片提供了我們一堂歷史課程,並且讓我們有機會回顧一大票經典的BMW敞篷車款,歷經了84個年頭,每一個歷代的經典敞篷車型都一同出現在賽道上安全的悠遊奔馳。如果你現在有20分鐘的空閒時間,那麼絕對不要錯過這支精采的影片。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