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Lotus Exige S 極致公路賽車438萬元上市

全新Exige S為台灣同一級距車款中,唯一採用單艙式鋁合金底盤,為Exige S注入完美 Lotus Race DNA。而台灣總代理Gama Lotus擇於3月14日正式發表此款純手工極致公路賽車,建議售價為438萬元起。

全新Lotus Exige S於2011年9月法蘭克福車展上正式發表,搭載與Evora S相同的3.5升DOHC V6 VVT-I機械增壓引擎,動力性能方面更顯強悍,並結合多樣創新技術,如可切換式Lotus “Dynamic Performance Management” (簡稱:DPM)動態性能管理系統。全新Exige S車重僅1176 kg,不僅可輸出350 PS最大馬力與400 Nm峰值扭力,搭配EA60 6速密齒比手排變速箱,更可締造出0-100 km/h加速僅4.0秒、極速高達274 km/h的亮眼成績。

全新Exige S延續Lotus車系的家族設計語言,全車勾勒獨特流暢的車身線條,除了更為擴張而顯得霸氣十足的輪拱、加大的進氣冷卻孔與新式前下導流片與後分流器以外,軸距也由2300 mm增加至2370 mm。如同Elise車型一般,LED日間行車燈列為Exige S的標準配備,而車側進氣口設計則充滿陽剛味與侵略性。Exige S的車尾造型兼具狂野與優雅,較低而寬的設計有助於車輛行駛時的穩定性,而尾翼與後分流器則能產生足夠的下壓力,在視覺上營造出濃厚的性能風味。

Exige S車身尺寸為4084 mm × 1802 mm × 1153 mm,車重僅1176 kg,搭配350 PS的最大馬力與6速密齒比手排變速箱,讓Exige S僅4.0秒即可完成0-100 km/h加速,極速更可達274 km/h的高標準。懸吊設定方面,為因應3.5升V6機械增壓引擎所產生的強大動力,Lotus重新設計後半部車身架構,將軸距加長70mm,以提供Exige S更高的穩定性。如同 Lotus所有車型一般,Exige S標準配備Bilstein減震筒搭配Eibach彈簧,跑車設定的懸吊不僅適宜日常行駛,更能在激烈操駕下發揮最理想的功能。

輕量化底盤則採用源自賽車與航太技術打造,具有前後雙A臂懸吊,並標準配備可切換式Lotus DPM動態性能管理系統,其中包含“Touring”旅遊模式、“Sport”運動模式與“DPM off”關閉模式共三種蘊含不同樂趣的駕駛模
式。

此外,熱血的車主如欲追求更極致的賽道駕馭體驗,可另行選配“Race Pack”賽車套件,其中包含賽車懸吊設定、”Launch Control” 起步控制系統、DPM“Race”賽車模式;如搭配同為選用配備的Pirelli P-Zero Trofeo賽車胎,將能擁有最尖端極致的賽道性能表現。


 

下一頁還有更多全新 Lotus Exige S 的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