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執行長表示:「當固態電池技術成熟,便是918 Spyder後繼車款亮相之時!」

保時捷官方證實:「將針對Porsche 918 Spyder 後繼車款進行戰略研究!」

與外媒「Drive」在日內瓦車展中的訪談中,保時捷執行長 Oliver Blume先生表示:「關於全新Hypercar產品的戰略研究已在進行中。在未來,我看見下一代車型的種種可能性,而在搭載新電池技術的車款將擁有極致的動力性能。雖說目前已進入調查階段,但一切還未拍板定案。我們預計將在2025年以後會推出,以上是我們目前的計劃藍圖。」

 

根據執行長的說法,這項研究的重點是使用固態電池技術(solid-state)打造出新時代的超級跑車。目前,德國車商已經與史丹佛大學在矽谷開始合作關係,志在打造出尖端科技的固態電池技術,而這項合作關係也讓Volkswagen在去年投資1億美元於固態電池初創公司(QuantumScape Corporation)。

此外,Oliver Blume先生還表示:「我們目前還未決定將以Hybrid或純電形式亮相,畢竟全世界也在等待電池的革新技術誕生。倘若未來成功研發,那麼我們會將做近一步的決策。」註:固態電池技術除了能將現今300km的行駛里程提高至750km以外,更具備高能量密度、安全性與高速充電能力。此外,該技術更能有效增加空間應用,創造出更廣泛地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