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犯上!2013 Porsche Boxster S vs. 2012 911 (991) Carrera

雖然Boxster長年以來都是Porsche家族中的小老弟,05年所新推出的Cayman也是定位在Boxster之上,但這並不表示Boxster只是部低階、賣品牌的便宜入門車,且事實剛好相反。Boxster雖然沒有大哥911車系的強大動力作靠山,但在輕量化及MR設定的加持下,其實Boxster是部相當具有駕駛樂趣的一部車。

而Boxster的高階車型 – Boxster S的能耐在哪?有沒有實力能夠挑戰入門款的911呢?國外Car & Driver媒體這次把這兩部車一同拉上賽道,想試試倒底 「高階的入門車型」有沒有可能可以擊敗「入門的高階車型」呢?

此次捉對評比的兩部車分別為2013年式Boxster S以及2012年的Carrera(991)。

其中Boxster S搭載3.6L水平對臥六缸引擎,最大馬力315匹,最大扭力36.7公斤米,百公里加速僅需5.1秒。

而另一邊則是老大哥911(991) Carrera,擁有同樣3.4升水平對臥六缸引擎,可輸出350匹/39.8公斤米的強大性能0~100KM/HR只需4.8秒;而Boxster S的MR設定及輕了60公斤的優勢,能否在賽道及04加速賽中討回一點便宜呢?

Boxster S優勢
較Carrera輕了60公斤
採MR配置
擁有PASM-Porsche Active Suspension Management(主動式懸吊管理系統)
擁有PDCC-Porsche Dynamic Chassis Control(動態底盤控制系統 )

Carrera 優勢
車身較寬大,彎中穩定性高
馬力較Boxster S大了35匹之多
扭力較大

[以下分頁繼續看對決影片]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雖然Boxster S的價格與Carrera相差甚遠,但在賽道及04加速賽的表現上,卻是非常的接近。

Carrera擁有上一代991(997)的所有優點,且入彎時底盤調校得宜,感覺就像是一部MR車。而Boxster S憑藉著較輕的車重、MR配置、PASM以及PDCC的輔助,在賽道上的靈活度勝過Carrera。

如果以結果所呈現的相近成績看來,比Carrera便宜160萬台幣,但成績卻幾乎是打成平手的Boxster S,的確是較划算的選擇。但如果你還是深愛著保時捷911,且非RR引擎配置不買的話,那麼2+2座、GT定位的入門型911(991) Carrera也可以提供同樣高度的駕駛樂趣 。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