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en C-Zero電動車完成環遊世界之旅!

法國 Citroen(雪鐵龍)汽車宣佈由 Xavier Degon與 Antonin Guy搭檔駕駛的 Citroen C-Zero電動車以成功完成環遊世界之旅的壯舉。

由 Xavier Degon與 Antonin Guy搭檔駕駛的 Citroen C-Zero電動車在過去的8個月內共行駛了25,000公里、共穿越17個國家;而整段旅程僅花費了250 歐元(約9500元新台幣)!Citroen C-Zero其實就是一輛換了個 Citroen標誌的 Mitsubishi i-MiEV電動車。它搭載了一具由離子電池組提供電力、擁有67匹馬力 (49 kW) 與18.35公斤米巔峰扭力。0-100 km/h加速時間為15.9秒、極速可達到129 km/h、並擁有約130km的最大巡航能力。

根據我早前的報導指出,以日本 Mitsubishi三菱i-MiEV為基礎的法國 Peugeot標緻iOn和 Citroen(雪鐵龍)C-Zero在市場上的銷售量一直持續走低。因此,Mitsubishi目前已經決定停止為Peugeot和Citroen製造這二款小型電動車。希望這環遊世界壯舉能刺激一點買氣。

Mitsubishi暫時停止為Peugeot Citroen製造iOn與C-Ze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