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巴黎車展:Honda Civic Station Wagon & Civic 1.6柴油款

Honda在本屆巴黎車展的自家發表會上,他們的歐洲地區總裁Manabu Nishimae表示:他們正在計劃,未來將會增加一款全新的車型;而這部車就是歐規的「Civic旅行款」。不過這部車目前只有一張電腦繪圖的照片,實車(概念車)如果快的話,明年3月的日內瓦車展就會出現;否則就要等到9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了。

由這張照片看來,它的後門是隱藏式門把設計,而前後輪弧有蠻明顯的肌肉線條、車頂稜線也相當流暢,很有跑格動感。

動力的部分雖然Honda並沒有說明,但是他們在這次車展上、推出了新的1.6升 i-DTEC柴油渦輪引擎,這也將配置在新的歐規Civic身上;包括新的CR-V,也會在明年搭配這具新的柴油引擎。

這具新的四缸柴油引擎,動力輸出有118HP (120PS)/4000 rpm,扭力為30.6kgm/2000 rpm。Honda官方表示,Civic搭配這顆柴油引擎的平均油耗表現為每公升27.8公里、CO2排放量為94g/km(這數據是以16吋的圈胎狀況測得)。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