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破產?BMW狀告Saab零件公司訂購引擎的欠款


Saab目前的未來雖然還是個未知數,但目前BMW已經正式向Saab品牌負責零件生產、採購的零件公司「Saab Automobile Parts AB」提告,求償260萬歐元(約為台幣9755萬)。原因是Saab Automobile Parts AB未付清先前所積欠的貨款。

Saab汽車公司今年才跟BMW簽署了一份引擎採購合約,主要是BMW將提供四缸汽油引擎供Saab 9-3系列車型使用。

不過,現在BMW卻透過法律途徑,狀告Saab零件公司(Saab Automobile Parts AB)在去年12月下了一筆為數不小的訂單,而BMW交貨之後、但Saab零件公司卻沒有如期付款。 事實上,那個時候,也剛好是Saab汽車公司最不穩定、準備要宣佈破產的時間點。

僅管當時Saab的剩餘資產還有約5億美金,但其債務高達20億美金,其中有一部份就是欠BMW這筆訂單的貨款。而 面對BMW的提告,Saab零件公司的總裁Lennart Stahl則表示:「我們的律師正在審慎地研究此案,之後將會有進一步的動作。」

日前Spyker才就GM惡意阻擾中國青年汽車入股Saab,導致Saab被迫宣告破產一事,向GM提出30億美金的求償官司。基本上,Saab汽車公司、跟Saab零件公司是兩間不同的公司,而宣佈破產的是Saab汽車公司;所以BMW目前提告的,是沒有宣佈破產的Saab零件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