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油價高漲、讓較省油的小型車開始大賣!

 

去年美國市場的新車銷量就已經有不錯的成長,而今年截至目前為止,看上去表現會比去年更好!就以八月份而言,雖然目前八月還有幾天,但是現在的表現比起去年同期,已經成長了19%之多。

依據美國Kelley Blue Book車輛購買指南的調查報告顯示,現在很多人買車的首要指標不是價格、而是「燃油經濟性」;原因就是越漲越兇的「油價」所致。

美國的油價自從七月以來,每加侖(約3.785公升)已經漲了0.3美元、約台幣 9塊之多!而依據Kelley Blue Book的調查,他們也發現小型車在油價飆漲的期間,銷量也有順勢成長的幅度。因此,美國市場的小型車在八月賣出了57300輛,比其去年同期成長了有42%之多。

另一個銷量有提昇的車型,是小型的休旅車款(例如Ford Escape);雖然它們的油耗表現不如小型房車,但比起全尺寸的大型PickupSUV來說(例如Ford F150),這類休旅車至少還是省油多了。所以喜歡休旅車的買主,只得被油價所迫、退而求其次(指車輛的尺碼而言)。

參照Kelley Blue Book的調查,今年小型休旅車的銷量比起去年同期,成長了38%;而小型房車是成長了30%。總括看來,SUV在美國市場還是比較吃香。至於大型的Full-Size貨卡來說,今年只成長了6.7%,而分析師認為,這個幅度一時之間還難以提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