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EXPO未來車展 (6) : 全新BMW M6雙門跑車

全新BMW M6雙門跑車的M式競技血統,超凡的動能表現盡顯全新BMW M6雙門跑車的領導氣質,成為當今最快速的BMW M系車款。集勁速跑格與絕美造型於一身,更搭載最新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以及ConnectedDrive聯網駕馭科技,成就全新BMW M6雙門跑車兼顧速度與環保的優異動能,令同級距車款難望項背,奠定全新BMW M6雙門跑車的王者風。

全新M6與BMW 6系列雙門跑車同樣以水流為設計靈感,自車頭延伸至車尾的流暢弧度,塑造出不容錯認的獨特線條。採用長軸距、短前懸的設計,引擎蓋上的V型曲線延伸至前方,搭配M款黑色雙腎型水箱護罩,與LED主動式轉向頭燈連成一氣,獨特的造型讓全新M6更顯與眾不同。外擴的輪拱與前方大型進氣壩塑造出全新M6不容挑釁的氣勢,立體的側裙在提升空氣力學的同時強調出外觀的肌肉線條,與全新M6天生的跑車性格。

除了充滿力量感的整體設計,專屬於BMW M家族的M款腮狀飾板、雙邊雙出排氣尾管、M款車外後視鏡、19吋M款星輻式輪圈、與M款後擾流翼打造出經典的M式外型,而輕量化的碳纖維車頂不僅能降低車身重心,特殊設計的輪廓更可提升空力表現,讓性能最佳化。

以運動性能為訴求的全新BMW M6,採用經典的跑車內裝設計,給予駕乘者最完整的運動氣息。擁有4,898mm車長、1,899mm車寬與2,851mm軸距的全新M6,採用Merino真皮內裝搭配碳纖維飾板,呈現低調的奢華感。一旦進入全新M6的運動化座艙內,便能感受到躍躍欲試的靈魂。從符合人體工學的環繞式駕駛座艙、BMW M6迎賓飾板、M款儀表板、M款足部休息踏板、M款排檔頭、到繡有專屬M配色縫線的M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含換檔撥片,精緻的專屬細節強化了奔放跑格與從不妥協的品質要求。

除此之外,全新BMW M6標準配備M款雙前座電動調整座椅含駕駛座記憶功能、雙前座座椅加熱功能、10.2吋iDrive螢幕、BMW iDrive中文化控制系統含原廠繁體中文衛星導航、分離式恆溫空調、Aux-In外接音源裝置、藍芽免持行動電話系統與USB音源插槽、HiFi高傳真音響系統及16支揚聲器,提供駕乘者愉悅舒適的行車旅程。

搭載最新BMW M款TwinPower Turbo V型八缸汽油引擎,具備BMW專利的M款交錯式歧管與雙渦流渦輪增壓設計,能在寬廣的引擎轉速範圍內持續提供高水準的線性馬力輸出,並且屏除渦輪遲滯的現象發生。如此強大的動力心臟,提供全新M6 驚人的560匹德制馬力,並能於1,500~5,750轉速時爆發680牛頓米的超大扭力輸出,成就從靜止加速至100公里僅需4.2秒、風馳電掣般的極速性能。縱使擁有此般剽悍的跑格,全新M6導入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科技,結合VALVETRONIC汽門揚程可變系統、Double VANOS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與HPI燃油缸內直噴技術,搭配引擎自動啟閉系統、車輛能源管理系統,造就全新M6即使身擁當今BMW M系列最強大的加速性能,卻較前代M6減少約30%的油耗,確實兼顧環保與駕乘享受。

全新BMW M6除了經典的後輪驅動設計、近50:50的車身配重外,自紐柏林賽道上測試開發出的高性能底盤,能提供卓越的轉向穩定性與精準的循跡性。標準配備的M DCT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與Driverlogic換檔邏輯系統讓換檔時間只在須臾之間,搭配M Servotronic車速感應式動力方向盤,達到絕佳的換檔舒適性與持續加速力。而同樣列為標準配備的主動式M款差速器,能靈敏地根據各種駕駛狀況做最適切的動力分配,提供在高速彎道或出急彎時最精確的循跡性。此外,若是想要更舒適、或更為運動化的感受,透過iDrive系統設定與兩組M Drive按鈕,駕駛者便可針對DSC、油門反應、電子避震器、車況抬頭顯示器等系統進行調整與儲存,隨時品味專屬體驗。

因為身懷極致動力,全新M6對安全的要求更為謹慎周密,賦予駕駛者與乘客最安心的駕乘樂趣。全新M6標準配備的LED主動式轉向頭燈可提高夜晚時駕駛者的能見度,邊燈更在低速轉彎時自動開啟,加強路面照明;同樣列為標準配備的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圖像式停車警示系統、前後座空氣囊、前座自動束緊示安全帶、前座主動式安全頭枕、ISOFIX後座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座、以及雙門斜置式防撞鋼樑,更加確保旅程的安全無虞。飾以M款廠徽與藍色塗裝的前六活塞卡鉗,以及可承受更極端狀況的打空通風煞車碟盤,全新M6的高性能複合式剎車系統能於煞車時準確的施加制動力道,確保行駛間的穩定性。

全新BMW M6並標準搭載多項BMW ConnectedDrive聯網駕馭科技如:車道變換警示系統、環景顯示系統、Comfort Access免鑰匙晶片控制系統以及M款全彩車況抬頭顯示器,不僅能將所需的相關安全資訊顯示於駕駛視線範圍內,更大幅提昇於各種速度下行駛的安全性,確實兼顧駕乘樂趣與行車安全。

全新BMW M6 (F13M) 建議售價: NT$ 732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