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EXPO未來車展 (5) : 全新改款BMW X1運動休旅

2012年,全新改款BMW X1運動休旅在外觀內裝、動力表現以及行車科技更趨豐富,並導入xLine與Sport Line兩種個人化風格,增添全新改款BMW X1運動休旅的獨特性。全新改款BMW X1 sDrive18i xLine、X1 sDrive20i Sport Line、X1 sDrive20d xLine與X1 xDrive25d Sport Line一次到位,升級魅力現在亮眼上市!

全新改款X1的車頭除了稜線分明的引擎蓋、雙圓頭燈設計之外,前氣壩中央與兩側的飾條提升視覺的立體感,搭配下方大面積的霧銀烤漆(Sport Line為黑色)讓全新X1更加亮眼有型。全車系標準配備的LED日間行車燈、全景電動玻璃天窗含防夾制機能(全新X1 sDrive18i為選配)、車頂置物架顯示出全新X1的機能實用性。將目光移至車尾,位於後保桿下方兩側的反光飾條和L型LED尾燈相呼應,也提升夜間行車的安全性;而後保桿下方擴大的銀色面積(Sport Line為黑色)讓全新X1更顯寬闊霸氣,給人耳目一新的視覺享受。

全新X1擁有中小型車級距中軸距最長的2,760mm,同時也具有極短的前、後懸,造就強化動感的外觀。全新X1 sDrive18i、X1 sDrive20d標準配備x Line風格,從銀色水箱護罩烤漆、前後保桿銀色烤漆飾條、xLine字樣前車門門檻、腳踏墊滾邊、專屬氣氛燈到銀色烤漆排氣尾管都顯示出xLine的摩登都會感。而X1 sDrive20i與X1 xDrive25d則標準配備Sport Line,以黑色高光澤水箱護罩、前後保桿黑色高光澤飾條、Sport字樣前車門門檻、腳踏墊滾邊、專屬氣氛燈、黑色高光澤排氣尾管與方向盤縫線強調出Sport Line獨有的跑格韻味。

導入個性化的設計元素,全新X1sDrive18i xLine、X1 sDrive20d xLine與X1 sDrive20i Sport Line標準配備透氣皮、高光澤紅銅色飾板(全新X1 sDrive20i Sport Line為高光澤黑色飾板),而全新X1 xDrive25d Sport Line則以Nevada真皮、鋁質刷面處理飾板營造出奢華優雅的車室空間。全新改款X1在搭配真皮內裝後,全新X1座椅椅背上的專屬雙色縫線將隨著xLine、Sport Line的不同而改變;此外,xLine的頭枕上的X字樣、以及Sport Line鑲飾的門邊專屬縫線,強調出xLine與Sport Line的不同樣貌。

全新X1標準配備跑車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含換檔撥桿、雙前座電動跑車座椅含駕駛座記憶裝置、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以上三項X1 sDrive18i為選配)、AUX-In外接音源裝置、BMW Professional CD音響主機含MP3播放功能等多項實用配備,讓旅程更加精采。空間表現方面,全新X1後座座椅擁有10段傾斜角度調整,依循40:20:40的比例,分為三區分離可折式後座椅背;無論是載滿五人乘客、或是運用後座座椅各式傾斜角度模式、抑或椅背全數倒放模式,皆可展現全新X1便利、實用的空間變化。當坐滿五位乘客時,全新BMW X1可提供420公升行李廂容量,若將後座座椅全部傾倒,行李廂容量即可達到最大的1,350公升,展現多功能的空間運用。

全新改款BMW X1搭載BMW引以為傲的引擎技術,同時藉由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的各項科技,完整地將性能訴求與環保節能結合。全新X1 sDrive18i xLine搭載直列四缸引擎,擁有150匹德制馬力、200牛頓米的峰值輸出;而全新X1 sDrive20i Sport Line搭載BMW TwinPower Turbo直列四缸引擎,最大可輸出184匹德制馬力,以及在1,250轉的低轉速時輸出270牛頓米的大扭力,自靜止加速至時速100公里於7.7秒完成,展現運動魅力。

動力升級的全新BMW X1 sDrive20d xLine搭載BMW TwinPower Turbo柴油直列四缸引擎,採用共軌供油系統能在1,750rpm低轉速時,便可提供最大扭力380牛頓米,最大輸出馬力更提升至184匹,得以在7.9秒的時間內完成0至100公里加速。另一方面,全新BMW X1 xDrive25d Sport Line搭載BMW TwinPower Turbo柴油直列四缸引擎,運用一大一小的兩具雙渦輪增壓器結合BMW共軌供油系統,造就218匹德制馬力、於1,500rpm轉速時爆發450牛頓米的驚人扭力,達到0至100公里加速6.8秒的強勁實力。歸功於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科技,全新X1採用車輛能源管理系統、智慧型輕量化結構、渦輪增壓技術、共軌供油以及引擎自動啟閉系統,讓全新BMW X1達到性能提升卻同時兼顧環保節能的目標。

全新BMW X1運動休旅在SAV級距中,樹立了前所未有的操控敏捷水準,同時提供了在一般道路上、越野路面時的奔放靈活特性。BMW xDrive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確保全新X1在各種路況下,車輪皆能保持最佳的抓地力;而有別於以往BMW X系列家族的四輪傳動系統,全新BMW X1以20:80的比例,預先分配前、後軸動力,增添了更多後驅色彩。

xDrive同時也協助監測警戒狀態,當車輛發生轉向不足或過度情況時,xDrive智慧型可變四輪驅動系統能將引擎動力重新分配於前後車軸上,消弭轉向不足的狀況發生,這代表著全新BMW X1的駕駛不論在面臨何種路況之下,皆能擁有不受限制的駕駛樂趣,維持追求奔放的渴望本質。全新X1標準配備Servotronic車速感應式動力方向盤的轉向系統及搭載8前速手自排變速箱(X1 sDrive18i xLine為6前速手自排),配合經過BMW精心調校的底盤,讓全新BMW X1展現行雲流水的操控樂趣。

配備各式主、被動式安全防護設備的全新BMW X1運動休旅,讓駕駛與乘客無論在任何時候、任何天候路況之下,均擁有最高安全的的行車防護;全新X1在A、B、C柱狀結構處使用高剛性鋼材,給予車輛極為堅固的保護,而當碰撞發生時,透過全車系標準配備的前後座共六具空氣囊,進一步降低傷害的程度。正因全新X1極為周延的被動安全防護,使得全新BMW X1運動休旅在最新的歐洲專業撞擊測試中,獲得了Euro NCAP五顆星的最高安全評價,證明全新X1安全防護的實力。此外,全新BMW X1配備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HDC陡坡緩降系統(X1 xDrive25d Sport Line為標準配備)、CBC彎道煞車控制系統,讓駕駛可以暢享更上一層的動態駕乘樂趣!

全新改款BMW X1 sDrive18i xLine建議售價:NT$ 178萬
全新改款BMW X1 sDrive20d xLine 建議售價:NT$ 204萬
全新改款BMW X1 sDrive20i Sport Line 建議售價:NT$ 201萬
全新改款BMW X1 xDrive25d Sport Line 建議售價:NT$ 259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