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EXPO未來車展 (4) :全新BMW 3系列Touring時尚跑旅

源自BMW 3系列一貫的運動風格,全新BMW 3系列Touring時尚跑旅年輕動感的外型,加上全面進化的內裝配備與首次導入的Lines個性化元素,造就全新BMW 3系列Touring的與眾不同。搭載分別名列「2012年國際引擎大獎」2.0升級距第一、三名的全新BMW 328i、320d Touring Sport Line,動態表現超越同級距車款,創造樂趣無窮的操控享受。

車身線條自修長的引擎蓋起,沿著BMW經典的雙腎形水箱護罩、前擋風玻璃與全景式電動天窗向後延伸,和C、D兩柱間的大面積車窗弧線優雅並行,最後在車尾處緩緩下降,完成全新3系列Touring的修長輪廓。較前一代加長97mm的車長、50mm的軸距,讓全新3系列Touring的曲線更顯流暢,車側的雙腰線設計和鋁製車頂置物架讓全新3系列Touring更加立體,搭配標準配備的LED日間行車燈與燈眉,突顯出全新3系列Touring天生的躍動因子。

BMW的家族特徵設計,也同樣表現於全新3系列Touring之上: L型LED尾燈以及鑲嵌於兩側後照鏡上的LED方向指示燈,除了加強辨識度之外,更提升夜晚行車的安全性;而位於後保桿上的水平線條、以及後擋風玻璃上的第三煞車燈則使全新3系列Touring更顯寬闊。

 全新BMW 320d、328i皆標準配備Sport Line個性化風格,從黑色高光澤水箱護罩、前保桿兩側黑色高光澤進風口、前後保桿黑色高光澤飾條、黑色高光澤排氣尾管、Sport字樣車側銘牌到BMW Sport字樣的前車車門檻,以黑色為基礎的色調表現出全新3系列Touring 的運動化風格。

全新3系列Touring的頭部空間增加9mm,後座膝部空間也增加了17mm,提供舒適的乘坐享受。標準配備的4/2/4分離可折式後座椅背,可視承載行李的狀況讓全新3系列Touring的後廂容積由標準狀態的495公升加大1,500公升,搭配標準配備的後廂捲蓋便利開啟功能、獨立開啟式後擋玻璃以及電動尾門啟閉系統,全新3系列Touring的便利與實用性表露無疑。

全新320d Touring標準配備iDrive中文化控制系統、6.5吋iDrive螢幕、跑車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含換檔撥桿、雙前座電動跑車座椅含駕駛座記憶裝置、LED前後閱讀燈、藍芽免持行動電話系統與USB插槽以及圖像式後方停車系統;除了擁有上述配備之外,全新328i Touring標配的8.8吋iDrive螢幕、原廠繁體中文導航系統、倒車顯示系統、Dakota真皮內裝與黑色自顯示面板,更顯豪華。

與外觀一致的Sport Line風格,同樣表現在車室氛圍內;全新3系列Touring Sport Line的鋁質刷面處理飾板與紅色飾條、並專屬配備四環儀表板上的紅色底圈與紅色指針,搭配含紅色飾條之黑色車鑰匙,展現純粹運動化風格。

分頁還有更多全新BMW 3系列Touring時尚跑旅資訊與照片

勇奪「2012年國際引擎大獎」2.0升級距第一名的BMW TwinPower Turbo N20直列四缸引擎,搭載於全新328i Touring之上,擁有最大245匹德制馬力,而350牛頓米扭力的輸出更可於1,250轉的低轉速時提供,0到100公里起步加速僅需6秒完成,充分展現BMW調校引擎的堅強實力。當然,能獲得「2012年國際引擎大獎」2.0升級距的冠軍殊榮,也必須歸功於此具引擎所運用的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科技:Valvetronic汽門揚程可變系統、Bi-VANOS雙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與HPI高精準缸內燃油直噴,在追求性能的同時兼顧節能表現,獎項實至名歸。

獲得「2012年國際引擎大獎」2.0升級距季軍的BMW TwinPower Turbo N47引擎,結合BMW高效動力的柴油共軌直噴系統、VGT可變幾何渦輪系統,搭載於全新320d Touring,不僅能在1,750轉速時提供380牛頓米的峰值扭力,並達到到184匹德制馬力,從靜止加速至100公里7.6秒的動力表現,凌駕於同級距競爭對手之上。

全新BMW 3系列Touring短前懸、長車頭的設計,搭配BMW經典特色的後輪驅動方式,實現前後車軸50:50完美配重,展現出精采絕倫的操控表現。全車系標準配備的Steptronic運動化八前速手自排,緊密順暢的換檔時機能不斷地提供豐沛動能並提昇油耗效率,並且為駕乘者帶來絕佳的舒適性。同樣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的EPS電子動力轉向系統、Servotronic車速感應式動力方向盤、鋁合金雙接頭彈簧柱前懸吊與輕量化鋼材連桿後懸吊,讓駕乘者在各種速度下都能擁有最流暢的操控體驗。

為滿足不同的旅程需求與個人喜好,透過位於中央鞍座的動態行車模式切換按鈕,駕駛者可隨興選擇COMFORT、SPORT、SPORT+或ECO PRO模式,享受在不同引擎反應、懸吊系統、與DSC動態穩定系統不同介入程度下的操控體驗;當切換至ECO PRO節能模式時,系統將主動協助達成更經濟的效能表現,不僅能控制空調系統的最大輸出功率,油門踏板的靈敏度也會隨之改變,確保加速的穩定性。當然,駕駛者能根據個人的駕駛習慣,參考顯示於中央螢幕上ECO PRO提示的行車節能建議,系統並會更新在使用ECO PRO節能模式下所增加的額外里程數,實現BMW高效動力的環保承諾。

以運動性能著稱的全新BMW 3系列Touring,安全設計更是面面俱到,兼顧駕乘者與行人的安全。全新3系列Touring全車系標準配備四輪通風碟煞附ABS、四門斜置式防撞鋼樑、前後座共6具空氣囊、電動窗單觸起閉附防夾制功能、ISOFIX後座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座、失壓續跑胎等縝密設計,保障每位乘客的安全。除了上述的安全配備之外,全新3系列Touring並搭載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含電子式限滑差速器功能、DTC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圖像式後方停車警示系統,確保車輛在各種路況下皆能安全行駛(以上配備依車型不同而異)。

全新BMW 320d Touring 建議售價:NTD$ 226萬

全新BMW 328i Touring 建議售價:NTD$ 267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