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EXPO未來車展 (3) :改款BMW ActiveHybrid 7 + 全新BMW ActiveHybrid 3

BMW ActiveHybrid高性能混合動力技術為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之中的一環,繼全新BMW ActiveHybrid 5於今年4月在台上市後,全新改款BMW ActiveHybrid 7與全新BMW ActiveHybrid 3即將聯袂登場,各級距的油電混合動力選擇現在到齊。

全新改款BMW ActiveHybrid 7、全新BMW ActiveHybrid 3具備與BMW大7系列、3系列同樣的美型設計,展現既優雅大氣、又極富運動感的線條。除了擁有和全新改款BMW大7系列一樣的LED前霧燈、LED主動式轉向頭燈(全新ActiveHybrid 7L為標準配備)、前進氣壩兩側鍍鉻飾條、氣簾設計、後保桿鍍鉻飾條以及尾燈色調加深之外,全新ActiveHybrid 7、全新ActiveHybrid 3皆可選擇專屬的Bluewater metallic車色,並且在排檔座前的中央鞍座、行李廂蓋右方、C柱、以及車門迎賓踏板上,均印有「ActiveHybrid 7」、「ActiveHybrid 3」字樣專屬銘牌,彰顯獨特個性。

內裝設計方面,全新BMW ActiveHybrid 7、全新BMW ActiveHybrid 7L均標準配備Dakota真皮內裝、Fineline高光澤木飾板、全彩車況抬頭顯示器、跑車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含換檔撥桿、雙前座舒適型座椅含記憶功能、雙前座主動式通風座椅含加熱功能、4區分離式恆溫空調系統、iDrive中文化控制系統、原廠繁體中文衛星導航、Comfort Access免鑰匙晶片控制系統以及電動行李廂啟閉系統含感應式開啟功能等豪華配備;此外,全新ActiveHybrid 7L更具備環景顯示系統、舒適型分離式電動後座椅含加熱功能,營造更奢華的氛圍。

不僅具備BMW 3系列年輕動感的氣息,全新ActiveHybrid 3的內裝更是超越級距;以Dakota真皮、Fineline深色木飾板與Pearl高光澤飾條打造的車室空間,加上車道變換警示、環景顯示系統、全彩車況抬頭顯示器、雙前座電動跑車座椅含記憶功能、iDrive中文化控制系統、原廠繁體中文衛星導航等標準配備,並以Luxury Line妝點出精緻的風格,讓全新ActiveHybrid 3增添幾分獨特性。

分頁還有更多改款BMW ActiveHybrid 7 + 全新BMW ActiveHybrid 3資訊與照片

全新改款BMW ActiveHybrid 7承襲BMW 大7系列氣度非凡的外型,同時推出全新ActiveHybrid 7與全新ActiveHybrid 7L兩種軸距尺寸,滿足不同需求。全新BMW ActiveHybrid 7與全新ActiveHybrid 7L皆搭載曾五次榮獲國際引擎大獎的BMW TwinPower Turbo直列六缸引擎(N55),採用雙渦流渦輪增壓系統、HPI高精準缸內燃油直噴,以及VALVETRONIC汽門揚程可變系統,並搭配Steptronic八前速手自排變速箱,使全新ActiveHybrid 7可輸出最大354匹德制馬力、450牛頓米的強大扭力,自靜止加速至100公里也僅需5.7秒,展現優雅外貌下的爆發靈魂。

同樣搭載BMW TwinPower Turbo直列六缸引擎(N55)與Steptronic運動化八前速手自排變速箱,全新ActiveHybrid 3擁有340匹德制馬力、450牛頓米的峰值輸出,從時速0加速至100公里可於5.3秒完成,表現BMW 3系列與生俱來的運動實力。此外,全新ActiveHybrid 7、全新ActiveHybrid 3將電動馬達整合於變速箱之中,可提供55匹德制馬力與210牛頓米的扭力,在車輛需要加速時電動馬達可額外提供汽油引擎更強勁的衝刺力道。

運用BMW智慧型能源管理系統,當駕駛者釋放全新ActiveHybrid 7、全新ActiveHybrid 3的油門開始滑行或進行煞車時,電動馬達將自動轉換為發電機為高效鋰電池充電,維持旅程所需的電力需求。採用Full Hybrid概念的全新ActiveHybrid 7、全新ActiveHybrid 3能以純電力行駛,由位於行李廂內的高效鋰電池(全新ActiveHybrid 3的鋰電池位於行李廂下方)提供動能,在平均時速35公里的速限下可行駛約4公里、最高時速可達60公里的零污染行駛表現。

當駕駛者需要更強動力時,引擎便會自動啟動,為全新ActiveHybrid 7、全新ActiveHybrid 3輸入更多豐沛動能。即使在引擎關閉的狀態下,鋰電池將持續為冷氣壓縮機與電動馬達等系統提供電力,因此無論在純電力或巡航模式時,全新ActiveHybrid 7、全新ActiveHybrid 3皆能維持舒適的車室溫度,提供不間斷的旅程享受。

除了優異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全新ActiveHybrid 7、全新ActiveHybrid 3運用多項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科技,為節能環保嚴格把關。全新ActiveHybrid 7、全新ActiveHybrid 3特殊設計的Hybrid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在引擎停止運轉時,能視鋰電池蓄電狀況繼續維持空調系統運作,當駕駛鬆開煞車時車輛便會啟動,並依鋰電池內的蓄電量和駕駛人對動力的需求判斷是否同時使用電動馬達和引擎。

除此之外,全新ActiveHybrid 7、全新ActiveHybrid 3標準配備的動態行車模式切換含ECO PRO節能模式,在駕駛鬆開油門讓車輛滑行時引擎便會自動關閉、同時與變速系統分離,進入滑行模式;在此模式下,全新ActiveHybrid 7、全新ActiveHybrid 3最高時速可達160公里,達到無排放的寧靜行駛。透過全新ActiveHybrid 7、全新ActiveHybrid 3儀錶板內轉速表與iDrive控制系統顯示螢幕,駕乘者可以隨時得知能源流量與恢復狀態、鋰電池的儲電量、旅程中引擎與電動馬達的動力分配狀態等資訊,精準掌握車輛狀況。

憑藉著BMW成功的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策略,BMW集團已全面性的降低旗下大部分車款的油耗與CO2排放量,同時也提升車輛的性能表現,延續追求駕乘樂趣的品牌精神;正因BMW致力推廣高效動力策略,BMW集團已連續8年獲得道瓊永續性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es, DJSI) 汽車製造商榜首的肯定。現在全新改款BMW ActiveHybrid 7、全新BMW ActiveHybrid 5與全新BMW ActiveHybrid 3全員到齊,不僅擁有燃油經濟性、低CO2排放的優勢之外,同時還創造出更強勁的動力輸出與操控表現,是現今車壇上油電豪華車款的最佳首選!

全新BMW ActiveHybrid 3(F30h) 建議售價:NT$ 312

全新BMW ActiveHybrid 7建議售價:NT$ 445

全新BMW ActiveHybrid 7L建議售價:NT$ 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