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趕在11月2日首次亮相之前公布全新第四代Superb設計草圖

Skoda(斯柯達)發布了一系列即將推出的第四代Superb斜背和Combi車身風格的設計草圖,同時宣布這款旗艦房車的全球首發將於11月2日舉行。我們已經從早期的預告圖中熟悉了全新四代Superb的輪廓,但這個設計草圖揭示了外觀設計的新細節。

由於Skoda新的設計語彙,新世代Superb依然有很高的辨識度,但看起來更銳利。它的特色包括更纖細的LED矩陣光束大燈和採用水晶元素的LED車尾燈,使它的外觀更顯高級。另外,它的水箱進氣護罩看起來更寬,保險桿進氣口也透過鍍鉻飾條來突顯它的存在。

與目前的第三代車型相比,第四代車型更長、更高、更符合空氣力學原理,風阻係數為0.24 cd。掀背車型長4,912 mm,Combi車型長4,902 mm,兩者都有相同的2,841 mm軸距。Skoda設計主管Oliver Stefani表示:「Superb傳統上塑造了Skoda的設計語言,第四代車型將繼續這樣做:它的外觀特色是銳利的線條、清晰而動感的比例以及現代雕塑感和水晶造型。」

Skoda之前已經向世人們展示了第四代Superb的內裝,因此大家都知道它的儀表台中間配備了13英寸多媒體資訊娛樂觸控螢幕。它還有10英寸虛擬駕駛艙、HUD抬頭顯示器以及附有小螢幕的新型旋鈕“Smart Dials”。Skoda聲稱,與即將退出市場的第三代Superb 相比,全新四代車型的頭部空間和行李廂空間有顯著增加。更具體地說,斜背車型的行李箱容量為645公升,Combi的行李箱容量為690公升;而28種可用的Simply Clever功能進一步提高了實用性。

全新的第四代Superb將以進化版的MQB平台架構打造,與2024 Volkswagen(褔斯)Passat Variant密切相關。引擎陣容與2024 Kodiaq SUV非常相似,包括了柴油、汽油、輕混合動力汽油和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選項,不過後者僅適用於Combi車型。所有動力系統均會與DSG自排變速箱配合,為前輪或四個車輪提供動力。

雖然我們已經對全新第四代Skoda Superb有了很多瞭解;但它的正式亮相就定在下週四,所以我們只要再忍耐個幾天就會有全部四代Superb相關訊息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