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Japan Mobility Show:陸空交通工具都要涉足 Subaru展出Electric Sports Car與乘載式空中飛行器

Subaru(速霸陸)在今年的2023 Japan Mobility Show(原東京車展)上帶來了兩個大概念,一個是我們期待的電動概念跑車,它被稱為Sport Mobility Concept;另一個是Air Mobility Concept,它看起來更像是一輛飛行車,它讓人感覺飛行的Subaru並不是那麼遙不可及。

首先, Sport Mobility Concept這款電動概念跑車旨在預示Subaru運動車型的進化,其引人注目的設計是將柔和的曲線與方形的裝飾融為一體。Subaru沒有透露太多關於這款車的訊息,但它的特點是扁寛的車身,獨特的車頭有細長的燈組,大尺寸雙進氣口,以及藍色和碳纖維紋路的飾板。

雖然Sport Mobility Concept的車頭造型很奇特,但座艙蓋很精緻,它採用高光澤黑A、C支柱,以及碳纖維的B柱,打造出高雅的外觀。車側,Sport Mobility Concept擁有流線型車身和獨特的前後輪拱。它還有經過空氣力學優化的輪圏和使用碳纖維複合材料的厚實側裙。相比之下,它的車尾部則相當樸素,但它有細長的車尾燈以及大量碳變維飾板和鰭狀導流器。

在展場上Subaru沒有透露Sport Mobility Concept的具體規格,但表示設計的基本框架是以駕駛位於中心的概念為基礎,可以隨意控制所有四個車輪。Subaru接著表示,Sport Mobility Concept還有低座椅位置,並被譽為擁有卓越視野和安心駕駛樂趣的車輛。

除了Sport Mobility Concept之外,Subaru還展示了一款可載人的飛行器,它具備了六個封閉式葉片,宛如汽車造型般的座艙以及汽車風格的照明裝置。

Subaru沒有對此多說什麼,但指出在電氣化和自動化技術不斷進步的航空世界中,人們對新的空中交通的期望越來越高,這將帶來空中交通革命。Subaru補充說,工程師來自航太業和汽車部門的人員目前正在合作研究這輛飛行車。是的,Subaru有航太人員。Subaru實際上根據與Bell的合約製造直升機。所以如果未來汽車品牌進軍私人飛機領域,Subaru可能是最好的選擇之一。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