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最新的第五代小體積V8引擎到底有哪些尖端科技會出現呢?


兩年前,GM就表示要開始研發小體積的第五代V8引擎,而有許多傳聞表示,這新世代的引擎將會出現在Chevrolet Corvette C7、或是下一代的Full Size Pickup身上。不過目前沒人知道這引擎到底發展得如何,關於它的相貌、GM官方也只釋出一支噴油嘴(上圖)的照片而已。

據了解,這具新引擎一定會有的科技是:全鋁合金本體、缸內直噴、可變汽門正時、高壓縮比、適用於多種燃料、以及更經濟的油耗表現。而引擎技術網站「EngineLabs.com」更大膽的假設,這具新引擎會搭配「主動式燃油管理系統」,所以油耗表現會比預期的還要好。

至於排氣量的部份,他們也做出了一些推測,並表示這是有「98%」的可能會是如此:

目前GM有些營銷點正在傳聞,新的引擎會如同2010 Corvette Racing C6.R一樣,有5.5升的排氣量、然後馬力為440匹。但是EngineLabs.com則認為,應該會是5.3、或6.2升的V8引擎,或是一具4.3升的V6引擎。

而大家都推測新引擎會出現在Corvette C7身上,EngineLabs.com也覺得機會不大;他們覺得C7的動力至少會大於450匹、而不會低於這樣的水準。他們還表示,這具引擎有95%的可能,會搭配高角度凸輪軸,有93%的機率、會搭配乾式油底殼,而還有90%的機率、會搭配電子燃油輔助控制系統。
—-

>